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干群携手美化家乡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05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贵港讯砌围栏、除杂草、扫地面......近日,在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麻山村,随处可见村民正在建设生态公园、美化家乡的身影。

为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港城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以“万名干部回故乡带领群众建家乡”为契机,通过召开理事会等会议,让广大返乡干部、能人、群众共同制定村规民约和各项管理公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群众自发捐钱、投工投劳助力乡村风貌提升,目前已筹集了7万多元启动资金。

如今,农村里的杂物堆、牛粪栏变成了“微花园”“微菜园”,成为村在景中、景在村中的幸福乡村。今年以来,港城街道共发动群众、党员干部1035人次自主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理各类垃圾1076吨。

(陆宏夏苏蕊花)

新闻推荐

走进广西 拓展东盟 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速写

本报记者李湘萍实习生谢龙龙新格局、新战略、新机遇。3月28—3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自治区政府联合在南宁主办的行...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群携手美化家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