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贵港市开展消防安保夜查行动副市长朱永辉等领导率队夜查

来源:贵港日报 2017-10-2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 10月9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率队开展十九大消防安保夜查行动。

当晚20时,朱永辉率领检查组先后到平南县通泰百货、通泰中央商务区、雄森国际大酒店等重点单位,检查各单位是否落实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的各项工作要求,是否确定各级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落实消防巡查检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高层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并对从业人员的“四个能力”等消防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和实地考查。经过检查,各单位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细节方面的隐患,检查组当场责令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予以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反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对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明确防控重点和责任。二要结合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气火灾防控等重点工作,会同相关行业部门,紧盯人员密集、易燃易爆、高层建筑等场所,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督促整改。三是消防部门要制定和完善十九大等重大活动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合力调配应急救援力量,加强重点场所、区域、时段的巡逻,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10月9日晚,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65人次,检查单位113家,整改火灾隐患231处。 

(杨文福)

新闻推荐

打赢经济翻身仗迈出坚实步伐——贵港市开展“六个年”活动综述

本报记者张思在去年底一期项目实现大客车整车下线后,今年3月华奥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二期又开工建设;7月罗泊湾大桥正式开通,全区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年中工作会议在平南设立分会场;9月赛...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开展消防安保夜查行动副市长朱永辉等领导率队夜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