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平南县利剑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

来源:贵港日报 2017-10-23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 通讯员梁文榕)“没想到这钱还能要回来,真的太意外了。”平南县大洲镇村民拿回被村干部索要的2000元“好处费”时,激动得老泪纵横。

2016年7月以来,平南县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过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侵占挪用等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对贪污侵占扶贫款物的一律严查,对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问责。”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石金叶在该县扶贫办调研时说道。

针对扶贫帮扶责任不实、落实不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该县先后出台了系列文件,设立扶贫领域“红黑榜”定期曝光制度,通过“红榜”激励先进,“黑榜”惩戒后进,倒逼责任落实。

该县还借力“互联网+”,拓展群众监督参与渠道,加强民生资金监管。“通过手机端监管平台打造的大数据监督模式,能够及时发现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问题线索,方便我们直奔具体问题开展调查核实,提高了监督执纪的效率和精准性。”石金叶说,创新手机端监管服务平台,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保护群众切身利益。

除了给监督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该县畅通信访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等渠道,织密监督网,多渠道收集扶贫领域违法违纪问题线索。今年1月至8月,该县纪委共收到信访举报件417件。其中,网络举报112件;全县各乡镇纪委对288个问题线索进行初核。

该县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扶贫领域违法违纪问题一律优先查办、直查快办,不论案情大小,果断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法违纪案件238件,结案20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8人,组织处理132人。

新闻推荐

国庆中秋“双节”贵港市接待游客逾150万人

本报讯(记者张智荣通讯员覃玉雁)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贵港市旅游市场十分火爆。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贵港市共接待游客152.06万人次,同比增长27.75%;实现旅游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40.35%。...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县利剑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