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平山镇:种植黑米探索扶贫新路子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4-18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思 通讯员唐华穗)近日,在平南县平山镇翰冲村青四屯,数名村民正在田里进行今春最后的抛秧作业,青绿的秧田显得勃勃生机。“我种的可不是一般的米,是黑米,是我们的增收黑米。”村民韦相海一边抛秧一边自豪地说。

今春,平山镇依托平南县韦以宗医药有限公司落户平山镇契机,采取“公司+贫困户”模式,鼓励、支持村民参与黑米种植,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增收。

韦相海所说的黑米是陕西洋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堪优于普通大米。去年,韦以宗费尽周折从陕西弄回30公斤黑米谷种,当年晚造试种成功,亩产达600公斤左右,产量和质地均达到预期。

黑米种植成功,让韦以宗增加了帮助村民致富的信心。据介绍,该公司为贫困户免费提供黑米种子和种植技术,保价回收,引导贫困户利用传统种植方式、现代管理技术,发展黑米种植特色产业。

“现在,群众种植黑米热情高涨,仅该村就有一半以上的贫困户种植黑米近百亩。”驻翰冲村干部陆经正介绍,该镇党委、政府正在向上级争取扶贫产业支持,形成连片种植,成为“黑五类”种植的一大亮点。目前全镇有665户贫困户种植黑米,种植面积969.6亩。

韦相海算了一笔账:黑米产量虽然低于普通大米,但价格却是普通大米的2倍以上,以公司保价收购每公斤不低于5.6元计算,他种的3.5亩黑米,一年两造可收获1万多元。

新闻推荐

小小香瓜种下致富新希望

平南讯近日,平南县思界乡南荫村新村屯的农户们正忙着种植香瓜。“现在正准备把育好的瓜苗种到田里去。”正在护理苗圃的陈大婶告诉笔者,她和附近村屯40多名村民,在平南县桂亿农机专业合作社...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山镇:种植黑米探索扶贫新路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