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莲珠村长短种植结合喜收新年“红包”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2-1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蒙思帆)近日,平南县大安镇莲珠村产业扶贫沃柑种植基地里,村民白胜才正在悉心照顾沃柑树苗及套种的蜜本南瓜,这已是第二批丰收的果实,春节期间,靠着首批丰收的南瓜,莲珠村村集体已收获了一个新春“红包”。

白胜才是莲珠村白屋屯的贫困户,家里共4口人,妻子和小儿子患慢性疾病,由于要照顾家人无法外出务工,属于因病致贫。去年3月份沃柑基地的成立,提供了白胜才在基地工作的条件。“我在这里打工每天能赚80元左右,还能照顾家庭,很开心。”他笑着说道。据了解,像白胜才一样在沃柑基地就业的贫困户群众还有20余人。

莲珠村是大安镇的一个贫困村,于2016年脱贫摘帽。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莲珠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沃柑种植产业,基地采取“村民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吸纳了全村87户贫困户及其他面上村贫困户213户共300户入股产业基地,现已种植300亩沃柑,其间套种150亩“短、平、快”项目蜜本南瓜。

沃柑从种植到挂果需要3年时间,莲珠村沃柑基地去年3月份刚种植约1.8万株沃柑果苗,需要到第3年才能有收益,如何充分利用好土地资源,这给莲珠村第一书记江钊锐出了一个难题。“我们去其他做的比较好的基地调研后,发现不少基地都会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套种合适的品种增加收入。于是结合本地情况,在广西农科院的推荐下,选择套种蜜本南瓜。”说干就干,去年4月份,江钊锐开始带领村民们在沃柑树苗旁种植了8000株约150亩的蜜本南瓜,在聘用村民的精心护理下,去年8月份第一批蜜本南瓜收成8000斤。

由于蜜本南瓜要比普通的南瓜口味更甘甜,口感更软糯,它的售价也比普通南瓜的售价高出一倍,但是大安镇的市场消化不完基地产出的蜜本南瓜,还余6000多斤没能售出。江钊锐积极联系后盾单位市人民检察院,在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批产出的蜜本南瓜全部售完后,带来村集体经济收入2.1万余元,过年前能够收获这个“红包”,江钊锐十分开心。眼下第二批蜜本南瓜收获在即,江钊锐正积极寻找销路,帮助村集体再收新“红包”。

新闻推荐

平南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去年入选“2018中国西部百强县市”,获评为“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

本报讯(记者张思通讯员莫新雄)去年,平南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据统计,全县可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9亿元,增长8.8...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大安明天会更好2019-02-14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莲珠村长短种植结合喜收新年“红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