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冲锋作表率 战“疫”党旗红 平南县开展“打赢阻击战、争当先锋队”活动见闻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2-13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李波黄柱人孔令杰黄如密

“我是党员,我来为隔离区楼层单元的住户送生活物资。”2月2日,平南县出现首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后,该县月亮湾社区党支部书记覃世武主动请缨。

“要把党旗插在防疫阻击战的最前沿,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将‘火力’集中在防疫最复杂区域,编织严密的‘防控网’,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南县县长周仕志介绍,该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2月4日,平南县出台“打赢阻击战、争当先锋队”活动方案,全县21个镇(街道)、296个村(社区)党组织实行领导干部包干责任制,快速建立县、镇、村、屯、户五级防护网络,开展逐户登记、逐人摸排、逐一宣传,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

“疫情就是主战场,防控就是责任,基层就是最前线。”平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华宁介绍,疫情暴发以来,该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425个临时党支部,在战“疫”一线“树一面党旗、立一个支部、筑一座堡垒”,最大限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作用。为推进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力量下沉,该县充分利用“先锋集结号”“红色一家”“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等党建载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平南街道平田村现有人口12203人,3203户,49个自然屯,防控压力大。防控工作一开始,吕继梅等18名党员主动申请志愿参加防控工作,在县、街道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指导下,7个片区的党员自发组织群众设立9个岗哨,24小时轮班值岗,全村党员纷纷主动为防控人员雪中送炭:林健捐赠口罩1000只、消毒液100公斤;林敏贤捐赠快餐面和矿泉水一批;其他党员给在寒风冷雨夜执勤的防控人员送去雨衣和煮好的凉茶。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广大群众深受鼓舞,纷纷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筑起了一道道“党员率先、群众跟上、干群合力”的战“疫”防线:官成镇苏茆村苏村屯500户群众自发捐款购买18吨蔬菜支援武汉;大鹏镇高坪村群众自发为辖区内各党员先锋岗搭建防雨棚;70岁的老党员黄惠文不服老,自告奋勇站岗执勤;上渡街道上石村贫困户莫荣旺带上行动不便的妻子黄爱娟主动担任守屯员,为赤垌屯500人站岗保平安……

在党员先锋队的影响下,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社会各界纷纷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至2月12日,该县共收到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防控专项捐款703万元,以及捐赠的口罩、护目镜、消毒液、防护服等一大批紧缺的防疫物资。

新闻推荐

贵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答记者问

2月2日,针对贵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贵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回答...

平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冲锋作表率 战“疫”党旗红 平南县开展“打赢阻击战、争当先锋队”活动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