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数字果园沃柑成熟了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20 08:05   https://www.yybnet.net/

莫舒华

“大洲数字果园的沃柑成熟啦!甜脆可口,鲜嫩多汁,大家快来采购!”1月14日,平南县大洲镇上垌村数字果园举行开园仪式,该镇党委书记黄秋丽捧着黄澄澄的沃柑,向八方来客卖力吆喝。

认购区人声鼎沸,场面火爆。“金投集团认购5000公斤”“俊美集团认购2500公斤”“农信社要5900公斤”……

“今天已收到5万多公斤的订单,正加紧打包、装车发货。”黄秋丽介绍,今年数字果园200亩沃柑首次挂果丰收,产量12万公斤,收入超百万元。得益于之前的宣传推广,沃柑还没成熟就陆续接到订单,不少客商还提前预付了定金。

不同于其他果园,数字果园引进以色列水肥药一体灌溉系统、数字化地图管理系统等高新技术,培育高品质沃柑。“这里的沃柑个头更匀称、色泽更鲜亮、果肉更饱满、酸甜度更可口。”黄秋丽说,2020年,数字果园获评贵港市第十批“广西现代特色农业县级示范区”称号。

站在示范区放眼望去,满山沃柑树挂满金灿灿的果实,在阳光照耀下格外鲜艳。脱贫户李剑新和1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果园建好后我就来这里做工了,每天有80元工钱。”“现在果园每天都有十七八个村民做工,多的时候有五六十人。”上垌村党支书潘延丽介绍,数字果园吸纳255户脱贫户入股经营,年收益按脱贫户80%、村集体经济20%的比例分配,同时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村集体去年收入20多万元,今年沃柑收入130多万元,可为入股农户户均分红4000多元。”

新闻推荐

平南 稳定就业 保障民生

本报平南讯至11月底,平南县困难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4.2万多人,同比增长115.22%。2016年以来,平南县坚持技能培训、转移就业、...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字果园沃柑成熟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