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写意山水绘出“夕阳红” 迎新春习作展在邕举行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1-19 06:28   https://www.yybnet.net/

写意山水画作者与观众在习作展上交流。 云亦云摄

本报讯(记者云亦云)由广西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主办的写意山水迎新春习作展,1月12日至19日在广西老年大学园湖校区红枫林书画苑举行。一幅幅云卷云舒、山姿水韵的画作,抒发了作者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与眷恋,尽显“夕阳红”的豪迈情怀。

此次迎新春习作展的参展作者,均为广西老年大学2017写意山水创作班的老年学员。在学习中,老年学员发扬了勤学苦练、和睦相处、相互学习、团结向上的精神。在辅导老师林盛富的精心教导下,学员们对中国画历史源流、发展历程、名家名作、创作理论等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夯实了诸如山石、树木、云水、房屋等笔墨运用的技巧,构图更趋于合理规范,为下一阶段的精进、创作打下了更扎实的功底。在展览现场,教师、学员与观众热情交流,其乐融融。

该班辅导老师林盛富,师从广西青年美协副主席、漓江画派促进会常务理事、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钟涛,现为广西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其画作《灌阳纪事》入选首届广西青年美术大展、《苏园纪事》入选广西五四青年写生展、《游园惊梦》入选广西艺术学院红色主题作品展。在2017写意山水创作班的教学中,林老师时不时点化关键技巧,通过基础训练与技法提高相结合、习作点评与课堂示范相结合、名画赏析与临摹相结合、创作与传承相结合等教学方法,以及学员课后的“零件打磨”和“配件组装”的训练,使学员们的习作更显艺术灵气。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观赏热点包括《大山人家》《深山飞瀑图》《赏菊图》《居山行旅图》《松山图》《西斋话旧》《轻舟已过万重山》《互相顾盼》等学员作品,以及《仿青卞隐居图》等教师作品。这些画作风格各异,或古意流韵、或童趣盎然、或粗犷大气、或温婉细腻,构图、笔意颇具匠心。其中一些作品在传承写意山水画传统精神的基础上,表现手法有所创新。在山长水远、亭台掩映、鸟语花香、炊烟渔火等清雅画面中,讴歌美好生活,展露不老情怀,迎接春天的脚步。

新闻推荐

网传灌阳有外地人拐卖小孩网警辟谣:是女孩自己外出找妈妈

本报讯(通讯员王立记者蒋璇)“灌阳县西山乡砍菜园发生一起外地人抢小孩的事件,幸好被人发现,找了回来,有小孩的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日前,一则关于“偷小孩”的信息在灌阳的朋友圈疯传,引起群众一片...

灌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灌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写意山水绘出“夕阳红” 迎新春习作展在邕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