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灌阳 > 正文

灌阳县:光纤进深山 村民告别爬山找信号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8-06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陆仕臣伍兴吉)“孩子能在家上到‘网课’,我们终于看到了清晰的网络电视,还可以在网上销售我们的‘土货’。”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小河江村梨子坪屯村民激动地说。近日,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小河江村青山口基站正式开通,附近的村民告别了爬山找信号的日子。

据了解,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小河江村每个村屯都建在海拔1000多米高的海洋山脉中,其中田庄坪、箭竹岔、雷公山、青山口、庙里源、大湾、梨子坪等村屯海拔更高,全年基本无电信信号,成为信息时代的“孤岛”。到2019年底,像小河江村这样信息时代的“孤岛”,全县还有65个自然村,且大都是深度贫困村。

春节期间恰逢疫情爆发,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许多农村学生滞留在大山深处。春季开学后,各大中小学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有的偏远山区学生为了上课,每天爬到山顶去找手机信号,有的学生四处找无线网络信号“蹭网”,还有的山村学生在家长陪伴下,集体在山腰找信号搭起“茅草篷学校”……

为解决贫困山区村民通话难的问题,经实地勘察、设计施工、现场调测等过程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灌阳县分公司在县政府的支持下,共投资686万元建基站,铺光纤。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施工,在全县贫困山区建起了17个基站,有效地解决了65个自然村的信号覆盖问题。目前,灌阳县的自然村无线信号覆盖率达到86.38%,行政村无线信号覆盖率达100%;灌阳县行政村宽带网络覆盖率100%,20户以上的自然村宽带网络覆盖率达99.82%,一部分无线信号不能到达的村屯也能在家中使用Wifi进行上网,保障了农村人口低价方便快捷接入高速、低成本的网络服务,使更多农村人口有机会通过农村电商、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享受电信优质公共服务,实现家庭脱贫。

新闻推荐

合力救人不留名 七位少年好样的

这就是7位热心救助他人的少年。通讯员曹文娟摄□本报记者陈静通讯员曹文娟这个周末,一则暖心的故事在不少市民的朋友...

灌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灌阳县:光纤进深山 村民告别爬山找信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