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灌阳 > 正文

灌阳:“上下联动”火了集体经济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17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灌阳讯(记者/王春楠通讯员/刘权)近日,灌阳县新街镇永富村特产红薯粉再次登上央视,让村民们自豪不已。该村大力发展红薯粉产业,一年可产红薯粉5万公斤,村民藉此每亩纯收入超过1500元,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6万元。

近年来,新街镇通过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级集体收入。

“我们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镇党委书记蒋汉周介绍:“目前全力打好‘两张牌’,已培育出甜茶、灵芝、九龙香米等特色种养业。今年预计稳固收入达200万元,带动贫困户和群众劳务增收100余万元。”

打好“上下联动”牌,合力攻坚引领发展。新街镇将集体经济发展作为村级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完善党政正职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村党组织书记主要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格局。龙云村今年流转10亩土地与某农牧公司合作,修建年出栏3000头的生猪养殖场,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14万元。石丰村种植优质稻打造“九龙香米”品牌,今年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7万元。龙炼村“两委”从食用菌种植向食用菌棒制作转型,实现自然资源与技术销售优势互补,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9万元,带动20户贫困户增收5000元,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打好“载体提升”牌,头雁引领壮大产业。新街镇把选优配强带头人作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手段,为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烈溪村主任杨清益带领村民流转300亩土地,成立合作社,共同发展甜茶种植。每亩甜茶收入3000元,基地年均纯收入约90万元,村集体经济增长6万余元,15户务工贫困户户均增收达1.5万元以上。邓家村支书王忠华投资创办养猪场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还带领村民与公司合作发展生猪养殖,村集体经济一年增加5万元,30户贫困户也先后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灌阳县永富村

本报灌阳讯(记者/巫美桥红通讯员/胡逢超)8月20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

灌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灌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灌阳:“上下联动”火了集体经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