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这个公交司机要挨处罚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7 12:25   https://www.yybnet.net/

司机邓某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网络视频截图)

8月14日,一辆载有乘客的306路公交车上,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之后,有乘客将司机玩手机的视频上传到网络,让不少市民为行车安全捏一把汗。

昨天,记者从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该次违规驾车的涉事司机已经被处罚。

●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

“这司机是有绝技么,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太不把乘客生命当回事了。”这两天,一则“306路公交车司机边玩手机边开车”的视频,引来网友议论纷纷。

根据网友报料称,14日当天,他乘坐306路公交车从灵川到桂林,在路上拍下了这段视频。

在这段3分钟的视频里,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司机为了看手机,几次低头,不时还放开握着方向盘的双手。

网友还说,当时车里有不少乘客,也有人出言劝阻,但是司机不顾劝阻频频低头。当时道路上有很多车子来来往往,司机这样的操作让人很揪心。

之后,网友将视频上传到网上,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提醒司机千万注意安全。

●涉事司机事后“后悔”

记者了解到,306线路公交车属于“灵川通达运输公司”,主要负责灵川至东环车场运营。

之后,记者设法联系上了通达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了事发后司机的情况。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司机姓邓,是一名跑车多年的老司机。事情发生后,灵川县交警部门、运管所相关工作人员都找到了公司,要求公司进行整改,并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

司机邓某对于公司和有关部门的处理,表示会“全部接受、全部配合”。他说,当时是家里人发来信息说“孩子找不到了”,而且一连发了好几次,他这才看了一下。但他知道,对于乘客的安全,自己这样做肯定是不对的,自己“很后悔”。

●司机“停运一个月”

昨天下午,灵川县运管所的蒋所长告诉记者,在网上出现306路公交司机违规驾驶的视频后,他们立即对事件进行了核实,介入处理。

昨天,对于司机的初步处罚决定已经拟定。首先,要求涉事的灵川通达运输公司加强安全管理、教育,涉事司机邓某被处罚款,并支付违约金,进行书面检讨,同时将被处罚“停运一个月”。停运期间,司机需要每天到公司报到,进行安全学习。

另外,记者从灵川县交警部门了解到,司机同样接受了交警部门的调查,相关处罚暂未拟定,但涉事司机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交管规定,肯定会受到处罚的。

记者陆鑫

新闻推荐

采摘火爆 电商不愁销农旅结合走出“桃产业”新路子

村民在果园采摘桃子。刚采摘下来的灵川海洋桃子。又到了桃子集中上市的季节,水灵的粉红桃子引得市民追捧,成为夏日解暑的又...

灵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这个公交司机要挨处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