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灵川 >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集中公示 一批景区拟晋级戴星拟添多个旅游示范区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3 15:59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游市场前景广阔。 资料图片

南国早报记者唐湘屏

深秋初冬,对广西旅游业界而言是个丰收的季节。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其官网上集中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一批景区景点和旅游县(市、区),拟摘得国家4A级景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系列称号。

28个景区拟升4A

根据相关评定标准,广西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宾阳县古辣稻花香里旅游区等28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进行公示。若无异议,广西现有的200多家国家4A级景区队伍中将添新成员。

记者在景区名单中看到,拟新晋国家4A的景区中,南宁有两个,分别是宾阳县古辣稻花香里旅游区、南宁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景区。桂林数量最多共7个,包含灵川县大圩古镇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桂林新区环城水系景区等。此外,柳州有4个,贺州、河池各3个,百色2个,钦州、梧州、防城港、北海、贵港、来宾、崇左各1个。

11个县区

拟入选“双创”榜样

今年,广西继续积极推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双创”工作,拟将南宁市邕宁区、柳州市鹿寨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桂林市灵川县、百色市凌云县共5个县(区),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授予“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称号。

此外,我区还开展了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评定工作,拟将北海市海城区、北海市银海区、钦州市钦北区、贵港市港北区、贵港市平南县、贺州市平桂区6个县(区),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授予“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拟添11个

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

为有效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推动广西生态旅游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我区继续开展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拟将融水龙女沟景区、桂林西山生态旅游区、龙胜温泉森林旅游度假区、广西烟霞山景区、贵港平天山-仙人谷、九凌湖旅游风景区、贵港市荷美覃塘景区、富川西岭生态旅游示范区、广西拉浪生态旅游区、大化红水河百里风情画廊景区、崇左市雨花石生态旅游景区等11家单位,评定为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

几十家

乡村游单位戴星

此外,今年广西第二批四星级(含)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拟评定单位,近日也进行了公示。拟评定百色市田阳县18°巴某凉泉度假村等15家单位为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南宁市上林县白圩镇六山生态农庄乡村旅游区等35家单位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

桂林市永福县芷欣园农庄等10家单位拟评定为广西五星级农家乐,贺州市平桂区枫木坪生态园等19家单位为广西四星级农家乐。

新闻推荐

灵川为企业减负近亿元

本报灵川讯(记者/李耿通讯员/秦培)11月9日,伴随着炽热的铁水从101号矿热炉出铁口喷涌而出,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复产项目又...

灵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集中公示 一批景区拟晋级戴星拟添多个旅游示范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