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灵川 > 正文

女教师上班途中被洪水冲走 搜救已持续多日,昨日救援人员进入地下溶洞寻找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1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人员带着搜救犬在河道内搜寻。今报记者邓振福 摄 救援人员在地下溶洞内搜寻。 蓝天救援队供图

今报记者邓振福

90后王晓慧是桂林市灵川县潮田乡旺塘小学的特岗教师,5月12日上午,她骑车上班途中经过一条旱河路段,因山洪暴发,连人带车被冲走。连日来,多方救援未见踪影。5月18日,救援人员进入下游一个地下溶洞搜救。

1

目击者

下楼施救时人已不见踪影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灵川县潮田乡南圩村委茆江自然村时,村民们和一些蓝天救援队员正在王晓慧家里商量搜救方案。

王晓慧的父亲王远香介绍,女儿今年28岁,2018年起在潮田乡旺塘小学任教,是一名特岗老师。5月12日上午11时许,在外打工的他接到电话,称学校发现女儿没有到校上课,找不到人,手机也打不通。

王远香说,女儿平时与80多岁的奶奶居住,他便打电话回家问母亲,得知女儿已经骑电动自行车去学校了。这时有村民称,有人骑电动车过河时被洪水冲走,他感觉不妙立即让在家的亲人发动村民沿河寻找。事发当天下午2时多,在下游约500米处发现了女儿所骑的蓝色电动车,但没有找到人。第二天又发现了女儿的雨衣和头盔,村民和救援人员沿河寻找了5公里,仍未找到女儿。事发点下游约5公里处,河水流入一个地下溶洞,搜救难以进行。

事发地点位于扶田村与青茅坪村之间的滚水坝路段。5月18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上游已经没有河水流下,河滩上石头裸露。村民毛先生说,现在看似接近干涸的河床,5月12日上午却因山洪暴发涨起大水。从他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水流湍急,将整条道路淹没。

毛先生目睹了王晓慧被洪水冲走的过程。他说,5月11日晚至12日早上,当地下了很大的雨,事发前他站在旁边的楼房上,将山洪流经滚水坝的视频发给妻子。随后,他看到有人骑电动车过河时,连人带车被洪水冲走。等他下楼救人时,已看不到人影,便立即打电话报警。

2

校长

王老师曾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据介绍,5月12日上午10时多,潮田乡政府接到报告,称南圩村疑似有人员在淹水路段连人带车被河水冲走。该乡立即组织大圩消防队、乡应急分队和南圩民兵应急分队沿河搜救,在下游找到王晓慧所骑的电动车,但人一直未找到。

事故发生后,潮田乡中心校校长和旺塘小学校长也组织老师参加搜寻工作,并到王晓慧家协助做好善后及安抚工作。

旺塘小学校长莫玉华介绍,王晓慧教该校四、五年级的英语,还是五年级的班主任。5月12日上午8时26分,王晓慧还在“五年级学习交流群”里发了几句话:“目前没有收到停课通知,今天是要上课的”“请来学校的同学注意安全”“如果过不了河打电话跟我请假”。这几天来,不少学生询问王老师何时回来,他不知该如何答复。

3

进展

搜救人员

进入地下溶洞寻找

5月18日中午,桂林蓝天救援队又组织20名救援队员赶赴事发地点,分成多个组开展搜救。按照布置,第一组将带着两条搜救犬,从事发点开始沿河往下寻找;第二组将乘皮划艇到沿河的4个深水塘进行打捞;第三组是洞穴救援组,将乘皮划艇进入地下溶洞寻找。

当天下午2时多,各小组按计划展开搜救。记者跟搜救人员沿着一段水路寻找,但没有发现。随后来到五江寨村,这里有5条河汇合,然后流入岩石下面的一个地下溶洞。当地村民介绍,水从这里流入暗河,里面有天坑,也有土山和乱石堆,地形十分复杂,地下河水最后在冠岩景区处流入漓江。

下午3时40分许,蓝天救援队的洞穴救援人员乘坐皮划艇进入地下溶洞,在洞中展开搜救。截至当晚记者发稿时,仍未找到王晓慧。

新闻推荐

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徜徉山水间,赶一场600年前的大圩

近日,中俄两国外长在广西桂林会晤,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桂林。趁着春光明媚,我们也到桂林走一走吧。不知你是否到过桂林在水...

灵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教师上班途中被洪水冲走 搜救已持续多日,昨日救援人员进入地下溶洞寻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