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面对疫情考验 速解复工难题 两江镇助力贫困户销售滞销水果近500吨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2-15 11:15   https://www.yybnet.net/

13日,临桂两江镇的果农正在销售砂糖橘。通讯员李合力摄

本报讯(通讯员沈丽琼李合力记者秦丽云)“卖完了,我家的砂糖橘今天总算卖完了……”14日上午,临桂两江镇粟村村委果农叶海眉开心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周围的乡亲。据了解,复工4天以来,临桂两江镇面对“疫”考,巧解复工难题,帮助当地贫困户果农销售滞销水果近500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水果销售成了难题。临桂两江镇是水果种植大镇,全镇水果种植近6万亩,疫情导致近5万吨水果滞销。

“明天我们村水果合作社有30户果农要摘果,采摘村民、外地客商、运输车辆怎么管?”9日上午,两江镇山口村鑫达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莫金乔打电话给两江镇分管农业的工作人员,口气中难掩焦急。

急果农之所急,两江镇防控指挥部经过一个晚上的讨论,连夜成文下发了《两江镇关于水果等农副产品销售和流通企业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统筹部署了全镇农事复产复工工作,对果农、选果厂、外地客商和车辆提出了具体要求。蔬菜、畜牧等农副产品的生产、销售、运输参照执行。

接到复工通知,莫金乔第一时间一口气给6个果商打了电话,他愁着水果采摘和销售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连日来,两江镇10个大、中型选果厂经过政府审核,先后复工。从采摘、装车到运送至选果厂进行分装,防控保护程序一个不落。

为确保防疫工作到位,两江镇防控指挥部成立了督察组,每天不定时对复工单位进行检查,对不按规定作业的果农和选果厂一律喊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保证群众端稳“饭碗”。

14日上午,两江镇粟村果农叶海眉开心地把水果卖完了的好消息告诉周围的乡亲。叶海眉家曾是贫困户,丈夫去年因患癌症去世了,家里就指着种植的十几亩水果的收入,这个特殊时期及时复工复产有效地挽回了她的经济损失。像叶海眉一样及时将滞销水果销售一空的,还有山口村委的贫困户莫振坤、莫冬乔、莫个光等,他们都是本地拥有20亩左右砂糖橘的种植大户。

据统计,两江镇有近300户贫困户种植水果,种植面积约1200亩,复工4天以来共助力贫困户销售滞销水果近500吨,解决了贫困户因水果滞销导致返贫的隐患。

新闻推荐

临桂区立案调查一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案件

本报桂林讯(记者/李耿)2月10日,桂林市纪检监察委公布了6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其中,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疫情考验 速解复工难题 两江镇助力贫困户销售滞销水果近500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