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桂林一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篡改过期食品“生日”,红酒里违规使用添加剂 广西发出首份终身食品从业禁令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3-15 13:4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赵劲松通讯员李诚明

篡改柠檬茶等20种食品的“生日”;仓库内“牛栏山”“脉动”等酒水饮料均是假冒伪劣产品;待售的上万瓶红酒超限量使用添加剂……桂林男子粟某某曾因食品安全犯罪获刑,出狱后开了一家酒业经营部重操旧业。他被市民举报销售过期食品,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后对其罚款180余万元,并发出广西首份终身食品从业禁令。

上万瓶红酒违规使用添加剂

2020年6月4日,有市民向临桂区市场监管局举报称,临桂某酒业经营部疑似存在篡改食品生产日期、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等违法行为。随后,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涉事经营部租用桂林市红星食品添加剂厂内的4个仓库进行检查。

在5号仓库内,执法人员发现,20个品种的食品被篡改生产日期,“吉年达”牌柠檬茶等5个品种的食品过期将近一年。另外,还有7个品种、上万瓶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红酒,经送检后被判定结果为超限量使用添加剂。此外,罩衣、天那水、手套以及喷码用的墨盒等造假工具一应俱全。

在对13号仓库检查时,执法人员看到,8000多瓶“脉动”维生素饮料堆成小山。经生产厂家及代理商现场初步鉴定,“红星”“牛栏山”“老村长”“老桂林”等4800多瓶白酒均认定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

涉事商家被罚款181万余元

2020年6月8日,桂林市临桂区市场监管局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核实,粟某某篡改食品生产日期、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等违法行为事实清楚。2020年12月1日,桂林市临桂区市场监管局对涉事经营部作出以下合并处罚:吊销《营业执照》,没收涉案商品3.3万余盒(瓶、罐),累积罚款181万多元。

2020年12月18日,桂林市临桂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向粟某某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他被终身禁止从事食品行业

随着调查深入,办案人员发现,2016年7月19日,粟某某因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被桂林市叠彩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及没收违法所得1000元。

2020年12月28日,桂林市临桂区市场监管局对粟某某作出“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处罚决定。

记者获悉,此前,浦北县、凭祥市相关食品经营者因使用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并出售,被审判机关判处缓刑,并禁止在缓刑期间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但桂林市临桂区市场监管部门发出的终身食品从业禁止令,在广西还是首次。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陈继辉表示,食品安全不得儿戏,粟某某不思悔改,出狱后继续从事制售假劣食品违法行为,性质恶劣,其主观恶意明显,对其发出终身从业禁令,不仅维护了法律的尊严,震慑其他违法经营者,也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食品经营秩序。

新闻推荐

6、7版中缝 遗失

●广西阳工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遗失柳州毅德商贸物流城13栋119室商品房买卖合同,编号:LZYDC013119;遗失13栋119室购房款收据,号...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一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篡改过期食品“生日”,红酒里违规使用添加剂 广西发出首份终身食品从业禁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