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两毛贼租车到桂林 一天疯狂作案11起 民警三车连转赴邕成功实施抓捕,两嫌犯被依法刑拘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27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在南宁将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多部手机(警方供图)

20日下午2时至晚上7时,短短5小时内,派出所就接到6人报案,6部品牌手机被盗。盗窃案反常高发引起了民警重视,经调查锁定了嫌疑人,经过高铁、大巴和私家车换乘,民警一路马不停蹄地赶赴南宁,最终在22日晚上11时将疯狂作案的2名嫌犯抓捕归案。

“警官,我在东西巷这边的过街地下通道里,手机可能被偷了。”20日晚上7时许,陈女士买完衣服准备回家,突然发现身上一部品牌手机不见了,于是拨打了110报警。很快,警情被转到秀峰区白龙派出所。而这时,在派出所里,除了白龙派出所民警外,分局刑侦一大队、合成作战部门民警早已严阵以待。原来,陈女士反映的警情是20日白龙派出所接到的第6起手机遭窃的报案。

据介绍,从20日下午2时接到第一起盗窃案算起,短短5个小时里,白龙派出所就接到了6起盗窃案报警,这远超单日盗窃案正常值。这引起了民警高度重视,秀峰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各警种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经前期大量工作,侦查员在海量的信息中,发现了嫌犯的身影。但在监控视频里,嫌疑人特意用口罩、鸭舌帽遮挡面部,且有意躲避监控,导致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经过近24小时的摸查,3月21日下午,侦查员最终确认了嫌疑人的行踪:两人得手后,已经连夜驾车回到南宁。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得手后,肯定会第一时间销赃、藏匿,想要人赃俱获、快速抓捕,必须和不法分子“打时间战”。

掌握行踪后,秀峰分局白龙派出所和第一责任区刑侦大队,抽调4名骨干民警,组成“先锋组”,搭乘动车前往南宁。另一边,技术人员和支援民警,租用大巴前往南宁,一路上为“先锋组”民警提供技术支持,帮忙联系南宁警方,同时为“先锋组”提供后勤支援,并为到邕支援做准备。“先锋组”到达南宁时,已经是21日晚上8时许,民警立即租用一辆私家汽车,在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出没区域马不停蹄地展开搜索。

当民警驾车行驶到南宁西乡塘区时,发现了一辆SUV汽车停在路边,经过核查,正是早前嫌犯驾驶的车辆。为寻找抓捕时机,民警驾车不露声色地一路跟踪,直到嫌疑车辆开进某酒店停车场停车时,民警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将准备下车的2名男子控制。

经确认,2名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甘某和文某。民警连夜将2人带回桂林。经审讯,2人交代,他们于19日从南宁租车到桂林,20日开始在桂林市秀峰、象山、七星、临桂等地疯狂作案11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2名嫌犯已被依法刑拘。

据《桂林晚报》

新闻推荐

桂林一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篡改过期食品“生日”,红酒里违规使用添加剂 广西发出首份终身食品从业禁令

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通讯员李诚明篡改柠檬茶等20种食品的“生日”;仓库内“牛栏山”“脉动”等酒水饮料均是假冒伪劣产品;待...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毛贼租车到桂林 一天疯狂作案11起 民警三车连转赴邕成功实施抓捕,两嫌犯被依法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