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假期最后一天广西多地风雨大作 南宁贺州等市部分地区或有强对流天气,返程路上要注意防范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0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风雨过后,南宁天空出现美丽的彩虹?本报记者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 韦薇 通讯员黄艺坛)今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贺州、来宾、贵港、玉林、南宁等市及百色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返程路上要注意防范。

5月3日11时30分,广西区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受弱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3日晚上到4日早上,桂东北大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桂林市3日雨势迅猛、降雨量大,持续的降雨导致漓江水位持续上涨。截至4日下午1时,漓江市区水位达到144.08米。为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决定对漓江全线排筏进行封航管制,这意味着今年漓江排筏第一次因洪水全线封航,据悉,漓江流域旅游船舶暂时未受影响。未来几天桂林大部分地区仍将出现持续降雨天气,漓江水位居高不下,请游客切勿乘坐冒险开航的排筏出行,可选择漓江旅游客船。

4日17时42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西乡塘区坛洛、金陵、双定,江南区江西、吴圩等乡镇将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注意防范。17时48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7时57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4日晚到5日,全市有一次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5日白天有小雨,气温21~26℃,东北风2级。6—7日降雨减弱,全市阴到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气温21~30℃。

5日,贺州、来宾、贵港、玉林、南宁等市及百色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百色市的德保、靖西、那坡,来宾市的金秀,梧州市的蒙山,崇左市的天等、大新,玉林市的容县等地,以上区域降雨量50~100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为30~50毫米。

■相关新闻广西首现今年以来超警洪水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日,记者从广西水文中心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洛清江支流四塘河临桂河段、西河永福县城河段出现超警0.08~0.09米的洪水,为广西今年首场超警洪水。

5月3日8时至4日8时,受强降雨影响,湘江、桂江、柳江上游、洛清江、恭城河等河流出现1~4米的明显涨水过程,洛清江支流四塘河临桂河段、西河永福县城河段出现超警0.08~0.09米的洪水,为广西今年首场超警洪水。桂林水文中心永福水文中心站、临桂区水文中心站均已提前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据悉,下一阶段,广西将进入暴雨洪水多发频发期,须注意防范。

新闻推荐

谢谢,我的第一位“女粉丝”

作者(左一)和父母、弟弟合照。廖伟供图廖伟母亲是一位非常朴素的农家妇女,一直非常支持、信任我,她是我的第一位“女粉丝”,也...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耕备种夯基础2021-03-23 07:24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最后一天广西多地风雨大作 南宁贺州等市部分地区或有强对流天气,返程路上要注意防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