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荔浦县相关部门学英雄见行动以实际行动尽早完成张毅同志的遗志

来源:桂林晚报 2017-09-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邱浩)张毅同志在担任荔浦县杜莫镇榕洞村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全身心投入脱贫工作,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奔忙在扶贫工作中。如今,榕洞村的贫困群众提起张书记为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会禁不住流下感激的泪水。

2016年,榕洞村完全达到“十一有一超”的脱贫摘帽要求。但是为了争取更多的人关心、帮助榕洞村其他事业的发展,今年4月,张毅联系了桂林市内的爱心组织,为荔浦县杜莫镇榕洞小学开展“一元义卖”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为此,张毅同志一直在忙碌着。就在离世的前一夜,他还在埋头撰写第二天慈善义拍活动发言稿,因为他要感谢那些爱心人士,感谢他们为榕洞小学筹集善款修建图书室;直到在医院昏迷前,他还不忘打电话告诉主办方,自己因病在医院不能去现场了。

4月29日下午,一场为荔浦县杜莫镇榕洞小学捐资助学的专项爱心活动如期在万福广场举行,而这场爱心活动的发起人张毅却永远缺席了这个活动。

荔浦县杜莫镇榕洞小学的设施和环境改善工作一直是张毅同志驻村扶贫时最关心、最牵挂的工作之一,也是英雄的生前遗憾。为此,荔浦县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尽早完成张毅同志的遗志。

近日,荔浦县委主要领导带领教育局、交通局、水利局、杜莫镇政府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来到榕洞小学,现场查看了榕洞小学的校园环境,详细听取了该校情况汇报。要求尽快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对学校师生出入交通不便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交通部门要将出入榕洞小学的道路修建提上工作日程,榕洞村委及杜莫镇党委政府要做好老百姓沟通工作,积极配合修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承张毅同志投入满腔热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从而完成张毅同志的遗志,为建设好榕洞小学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荔浦2万农民吃上旅游饭

本报荔浦讯(记者/唐广生通讯员/周俊远)走进荔浦县荔城镇白马厂村,但见宽敞整洁的农家小院花红柳绿,树木葱茏;一条小溪绕村而过,清流潺潺;村前连片的格桑花花开正艳,蝶飞蜂舞。每当夏日的双休日,络绎不绝的...

荔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荔蒲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荔浦县相关部门学英雄见行动以实际行动尽早完成张毅同志的遗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