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谎称种果树“赊”走1.6万余元农资5次诈骗农资店 男子获刑一年半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5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晓东通讯员覃福生)因“手头紧张”,荔浦县新坪镇的蒙某谎称自己种有砂糖桔,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先后5次到农资店以赊账形式骗走价值1.6万余元的化肥农药,随即转手销赃。12日,记者从荔浦县人民检察院获悉,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蒙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据悉,蒙某之前因盗窃已3次获刑。

据介绍,今年42岁的蒙某因犯盗窃罪分别于1995年、2000年、2007年三次被法院判刑。然而,出狱后的蒙某并没有悔改。去年,蒙某产生以赊化肥、农药的形式行骗的想法。去年10月7日,蒙某来到荔浦县荔城镇杨某的农资店,谎称自己种有砂糖桔,以赊账形式从该店骗走化肥7包、壮树肥1桶,然后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销售给蒙某某,获赃款800元。4天后,蒙某以同样方式从该店骗走化肥1包、农药6瓶,同样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销售给蒙某某,获赃款200元。后经鉴定,杨某被骗农资价值共人民币2905元。

随后,蒙某又于当月19日、20日、22日3次到荔浦县赖某的农资店,以上述同样方式骗走复合肥62包、农药6瓶,销赃给蒙某某、唐某,获赃款2800元。后经鉴定,赖某被骗化肥及农药价值共人民币13270元。不久,蒙某被赖某抓获并扭送至公安机关。

荔浦法院审理后认为,蒙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综合各方因素,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十年前贩卖毒品男子又因非法持有毒品再获刑

本报讯(通讯员邓志芳记者陈晓东)10年前贩卖毒品被法院判过刑,荔浦县的张某今又因非法持有毒品再入刑。原本一个幸福家庭,就...

荔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荔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荔浦:太极表演2018-02-22 12:01
评论:(谎称种果树“赊”走1.6万余元农资5次诈骗农资店 男子获刑一年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