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堪比搬家公司4000多脚手架扣件 两男子一夜盗走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1-1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鑫通讯员蒲秦静)想到工地做工不成,离开时却盯上了工地上的4000多个脚手架扣件。本月初,荔浦两名男子合谋盗走了荔浦县城某工地的一批脚手架扣件。12日,民警经过多方调查,最终将两人抓获。

据民警介绍,11月8日早上8时许,荔浦县公安局治安防控大队接到报警,荔浦县荔城镇荔平路某建筑工地上的脚手架扣件被盗。

之后,民警到工地了解了基本情况,得知工人们是在当天早上准备开工时,发现用于搭扣钢管的扣件不见了,被盗的扣件共60袋,累计有4000多个,价值约8000元。

民警立即调看了工地的监控视频,发现了嫌疑人骑着三轮车的身影,并掌握了嫌疑人的面部特征。很快,警方发现家住县城的范某林、范某爱两人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2日下午,两人被抓获,民警在两人家中发现了被盗的60袋扣件以及涉案三轮车。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大约一个月前,范某林曾来到此工地找工作,后来没有做成。他发现工地一楼放着用蛇皮袋装着的脚手架扣件看管不严,想到近期铁的价格比较高,便心起贪念,伺机盗窃扣件卖掉换钱。

8日凌晨,范某林和同伙范某爱商量分工后,趁着夜深人静,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前往工地。两人翻墙进入工地,将扣件搬到墙下,随后拉出墙外运走。

谁知两人还没有来得及将扣件卖掉换钱就被抓获。目前,范某林、范某爱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为此,针对建筑施工单位耗材大多存放在露天场所且无人看管的情况,民警建议施工单位加大对工地的巡查力度,同时设置相对封闭的场所集中存放物资。

新闻推荐

为泄私愤 自制“地雷公”引爆荔浦男子犯爆炸罪获刑

本报讯(通讯员潘险峰覃福生记者陈晓东)因以前的纠纷对对方怀恨在心,为泄私愤,荔浦县龙怀乡男子李某竟使用爆炸的手段进行...

荔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荔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堪比搬家公司4000多脚手架扣件 两男子一夜盗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