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落印村民草莓园里过“劳动年”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2-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瞧,这位老人背着孙子就上阵了。

游客在村里的草莓园开心地采摘。

□本报记者蒋伟华通讯员周俊远文/摄

春节期间,大多数乡村的村民忙着走亲访友,感受春节热闹气息,而荔浦市东昌镇落印屯正是草莓成熟上市之际,村民在村里草莓园忙碌劳作,以劳作的方式过春节,为游客备足了草莓的同时,也“鼓”足了自己的荷包

种植20年,落印屯草莓名声在外

春节期间,走进荔浦市东昌镇落印屯草莓园基地,但见雪白的薄膜铺满田间,阵阵草莓清香扑鼻而来,田间地头劳作的村民、采摘草莓的游客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草莓园旁的桥头停满了车辆,前来体验采摘草莓快乐的游客络绎不绝。走进草莓园,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在绿叶丛中若隐若现,让人垂涎三尺。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有的一家老小齐上阵,有的三五好友结伴而来。难得感受田园生活的孩子们,一边玩耍,一边在家长的帮助下,采摘成熟的草莓。草莓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想带家人来体验一下田园生活,感受劳动的快乐。今年过年期间听说落印草莓采摘上市了,一大早就带着孩子赶了过来。感觉真不错,已经连续三年春节到落印采摘草莓了。”从荔浦市区专门赶过来摘草莓的刘女士开心地说。

据村民韦嗣芳介绍,落印屯草莓种植已有20多年。之前都是村民自行将草莓运到市场销售,随着休闲农业旅游业发展,如今草莓园草莓的销售多以游客自摘为主。每当草莓成熟之际,慕名而来的游客三五成群,享受那份自摘的乐趣。每天村里的草莓园游客不下100人,草莓采摘期的4个月,村里游客多达3万人次,有的是荔浦市内的游客,有的是外地的游客……

草莓园里过春节“鼓”了荷包

走过落印屯大桥,绕过一条两米宽的水泥路,透过竹林,粉刷一新的楼房若隐若现地展现在眼前,村前田间铺满了雪白的薄膜,那便是村民种植草莓的“发财地”。

“早上洗把脸就来摘草莓,一直忙到现在。”正月初八上午,在落印屯草莓园,忙着给游客称草莓的张雪秀满脸笑容。

张雪秀一边分置草莓筐,一边忙着给游客采摘的草莓过秤。“顾客到地里自摘,60元一公斤,儿子运到平乐、钟山卖,50元一公斤。”正月初二以来,张雪秀种植的两亩草莓已收入了4000多元。

落印屯草莓基地地处河边,土质以沙土为主,是种植草莓的理想之地,因为特殊的土质,种出的草莓口感极佳,远近闻名。在荔浦,落印草莓早已小有名气。村民韦嗣芳告诉记者,20年前村里开始种植草莓时,她家一年种植草莓收入有5000元。看到效益如此好,韦嗣芳与村民们瞄准草莓成熟期在春节期间,于是推出了草莓自摘体验。每年春节期间,大伙都待在草莓园守候游客,不待在家中围“牌桌”“酒桌”,以劳动形式过春节,村里打牌现象没了,村民荷包却“鼓”了。

“两亩草莓地可以采摘到清明节,4万元收入稳有。”张雪秀说,在落印屯很少有人出门打工。大伙都愿种草莓,少数外出打工的村民在春节期间也往草莓园逛,帮家人分置草莓筐,给游客称草莓。

村干部彭新强介绍,落印屯有140多人,几乎每家都种植草莓,草莓种植面积近100亩,按市场价亩收入3到5万元,半年光景种植的草莓,就能给落印屯带来400万元左右的收入。“春节打牌受罪,吃喝胀胃,种两亩草莓,锻炼了身体,还有钞票收入,一举两得。”村民们都说,春节期间在草莓园里过个劳动年挺好。

新闻推荐

为泄私愤 自制“地雷公”引爆荔浦男子犯爆炸罪获刑

本报讯(通讯员潘险峰覃福生记者陈晓东)因以前的纠纷对对方怀恨在心,为泄私愤,荔浦县龙怀乡男子李某竟使用爆炸的手段进行...

荔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荔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落印村民草莓园里过“劳动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