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荔蒲 > 正文

村屯美化 发展加码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06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巫美桥红通讯员周俊远

三月春光,暖阳正好。荔城镇老范塘村,一幢幢小洋楼掩隐在青山绿树之中,进村入户的水泥路四通八达,绿树成荫;大塘镇板寨村,平坦的小道沿着红檵木延伸;蒲芦瑶族乡纳兑屯,一座座楼房装修一新,道路全部硬化,小菜园、小花园、小茶园将村庄打扮得亮丽一新……舒适宜居的环境是荔浦市生态乡村建设的真实写照。

在生态乡村建设过程中,荔浦市按照“宜花则花、宜果则果、宜林则林”原则,绿化村屯500多个。结合新坪镇寨背村、杜莫镇寨村浓厚的人文环境,建成人文魅力新农村;马岭镇小青山银龙古寨是少数民族聚居之地,古建筑保留完好,则保留古迹风韵建成环境宜人的银龙古寨村庄;双江镇年产兰花300万盆,村民运用庭院广栽兰花,朵朵兰花点缀门庭,“庭院经济”生机勃勃……近年来,荔浦市投入10亿元资金完善乡村水、电、路基础设施,全市144个行政村实现村村通水泥路,屯内道路硬化率达95%以上。

“过去没保洁员,垃圾成堆,现在有专人清理垃圾,环境与城里不相上下。”花篢镇相仕村村民李洪生切实感受到乡村环境变化带来的好处。

“东昌落印的草莓红彤彤,龙怀东里的生姜白胖胖,杜莫社区的夏橙黄澄澄,蒲芦黎村的罗汉果紫里透红,花马头的马蹄连成片,双江的兰花十里飘香……”这一首在荔浦流传的顺口溜,彰显出该市农业蓬勃发展的势头。在建设生态乡村中,东昌镇以生态产业发展为龙头,全镇三华李种植面积超过3000亩,每当春暖花开,漫山李花竞相开放,成为游客打卡网红点,昔日贫穷村如今吃上旅游饭。

环境美化带动乡村农家乐火爆。截至目前,荔浦市拥有星级农家乐6家、自治区级星级农家乐2家。

新闻推荐

荔浦绿色产业助力贫困户增收

□本报记者孙敏通讯员周俊远“今年通过测土配方,技术引导果树修剪,三华李一项收入不下4万元。”李子上市季节,荔浦市东昌...

荔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荔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优秀护理员刘忠新2020-11-18 00:30
评论:(村屯美化 发展加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