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桂林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速推进4家工业企业获评自治区绿色工厂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8-18 1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通讯员任建忠)日前,自治区工信委公布了广西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全区共有20家企业上榜,其中桂林市的燕京漓泉、桂林南药、君泰福、福达4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绿色工厂,标志着桂林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速推进。

作为国际旅游名城,桂林市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推动制造业向生态型、智能型和服务型转变,奋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年上半年,在市工信委推动下,桂林经开区获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园区,这是广西区内唯一的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同时,该委积极组织桂林市企业申报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6月,工信部公布评选结果,广西共4家企业入选,其中桂林有3家,即燕京漓泉、莱茵生物、桂林国际线缆。

市工信委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自治区和桂林市均出台了鼓励绿色制造发展政策,对取得国家或自治区的试点、示范资格以及参与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工业企业(园区)所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予以专项资金优先支持。桂林市出台《加快桂林新型工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鼓励创建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市财政将对桂林市工业园区首次获国家级绿色园区称号的奖励100万元,获自治区级绿色园区称号的奖励50万元;对桂林市工业企业首次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的奖励50万元,获自治区级绿色工厂称号的奖励30万元。

该人士表示,目前,市工信委正在推进市级绿色制造体系示范试点创建工作,力争在12月底前评出第一批桂林市级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

新闻推荐

张文雄贪腐案一审宣判

新华社南宁8月16日电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公开宣判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受贿、巨额...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速推进4家工业企业获评自治区绿色工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