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发重病住进重症病房 上千好心人除夕夜助他渡难关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1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9日12:23,市民夏女士拨打晚报热线:我是雁山草坪人,2月初丈夫得了重病住进了医院,需要很大一笔费用,但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只好于除夕夜上网求助,令人意外的是,短短一天时间里就有很多人转发捐款,当晚一下子就收到了五万多块,让人觉得非常暖心。希望借晚报平台向这些人表达一下感谢。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高磊盈见习记者周子琪核实采访:10日,记者见到了夏女士。她表示,她老公刚从第五人民医院转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情况还不稳定。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非常感谢大家的好意。”夏女士说,丈夫姓秦,今年37岁,之前两口子在大圩经营一家小手机店。2月1日,丈夫突然因腹部绞痛进了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经医院诊断结果为急性胰腺炎,并很快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说前期重症治疗费用每天需要约1万元,总的治疗费用至少60万元以上,而且还有许多生死关需要渡过。”夏女士说,丈夫的治疗期比较长,家中上有两老,下有一儿和一女两个小孩,外加丈夫残疾的弟弟也需要照顾,夫妻俩做点小生意只够基本生活,根本负担不了高额的医疗费用。

10日下午,记者从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了解到,夏女士的丈夫秦先生目前仍在重症病房观察治疗,每日医疗费用确实较高,具体什么时候转出普通病房并不确定。

“我们东拼西凑好不容易自己凑了十一万,但这点钱哪够?”夏女士说,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她就在亲戚建议下于4日(大年三十)傍晚,在网上发起了一个求助的链接。“大过年的,想着大家都在团聚,也没有抱太大希望。”夏女士说,让她没想到的是,除夕夜刚发出来没多久,朋友圈里的人就转起来了,捐款也慢慢地涨了起来,到了大年初一那天夏女士发现,竟然有上千人给丈夫捐了款,一夜之间竟然筹到了5万多块钱。“大部分我都不认识,有一些是丈夫之前工作时认识的朋友。”夏女士说,除了通过链接捐助之外,还有人直接私下微信转给了她。

记者看了夏女士的网络求助链接,截至10日下午六点,已经有3168人捐款,捐款数字已经达到了104851元,捐款金额从5元到20元到200元都有。

“能在新年收获这么多善意,真的很感谢大家。”夏女士说,丈夫的治疗还需要迈过不少坎儿,她也会继续努力,带着大家的祝福好好给丈夫治病。

新闻推荐

明星回老家过年!沈梦辰睡大通铺,乔振宇逛市场,他陪母亲买年货

又是一年春节到!路上疾驰的汽车,鞭炮声中的团圆饭,烟花雨的春晚……春节就是要团圆相聚!春节期间,很多明星也纷纷赶回老家,陪伴...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如何预防粉尘危害2019-02-11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前发重病住进重症病房 上千好心人除夕夜助他渡难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