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多彩三江行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2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三江研学开笔啦

←火塘听讲古,新颖的研学课堂

←侗语侗歌教与学。

←学做侗家吉祥花。

2月12日上午我参加了桂林日报社小记者“多彩三江,探秘侗乡”侗族文化研学之旅。我们乘车一路欢唱来到了美丽的三江,去学习当地的历史文化、艺术科技和民俗风情。通过3天的学习,让我深深体会到这是一个有着悠久文化、载歌载舞、喜欢喝酒、热情好客的民族,下面我给大家谈谈我的游学体会。

我喜欢三江的饮食文化,记得刚到三江,一下车我们就美美地吃了一顿,我以为这是最好吃的一顿。哪知后面的美食更多,比如从没有吃过的酸鱼和酸肉,吃在嘴里酸酸的带有咸味,如果再加点糖就酸甜可口了。最特别的是,三江侗族人迎客时要对歌,吃饭前要唱歌,热闹极了。

我还喜欢三江的风雨楼和侗族博物馆。曾经听妈妈说过侗族风雨桥共有108座,远远看去高大雄壮,我们走进了程阳风雨桥,根据资料记载程阳风雨桥是建筑的集大成者,集桥、廊、亭三者于一身,在中外建筑史上独具风韵。飞檐高翘,犹如羽翼舒展;桥的壁柱、瓦檐、雕花刻画,富丽堂皇。整座桥雄伟壮观,气象浑厚,仿佛一道灿烂的彩虹。我们穿过程阳风雨桥,果然有历史的痕迹,很古朴,走在上面有点晃动,还有咯吱的声音。而侗族博物馆,我就是讲三天三夜也讲不完,它是侗家人团结的象征,里面藏着许多悠久的历史文化。

我喜欢唱歌,所以,我最喜欢的还数侗族人的歌,我们学唱了《拦路歌》和《开路歌》,跟汉语不同,歌词不太容易记住,但是歌曲的曲调还是荡漾在心中,有机会我一定会拜师学艺,学会唱一首好听的侗族歌曲去参加比赛,一定能拿奖。让我们研学达到高潮的是与侗族人对歌,我们唱了《卡路里》和《热情的沙漠》,大家唱得可嗨了,让我体会到一种狂欢的心情。

2月14日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三江,平平安安地回到了桂林,我把从三江带回的礼物送给爸爸和妈妈,让他们跟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乐群小学五(2)班唐靖杰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摔倒雁山交警紧急救助

19日11:20,市民周先生拨打晚报热线:半个多小时前,我路过雁山中学,见到好几个交警在帮助一位摔倒在地的老人,场面挺感人的,希望记...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三江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