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攻击游戏数据库 要求客服“发红包” 男子因敲诈勒索罪获刑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15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秦丽云见习记者唐若彬通讯员雷娜吴云娟)男子曾某酷爱游戏,为了赚“快钱”,他通过攻击桂林一网络公司的游戏数据库敲诈勒索。近日,秀峰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曾某因敲诈勒索罪,被处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1万元。

“90后”的曾某是江西赣州市人,住在广州。酷爱游戏的他,一直想通过游戏赚“快钱”,于是打起了歪主意。

2017年11月30日10时许,曾某把桂林力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桂林字牌”游戏数据库域名(内含多个IP节点)发送给一QQ昵称“教父”的男子,并让其攻击该域名。随后,曾某通过微信与“桂林字牌”客服联系,威胁“桂林字牌”客服,并要求其发5000元红包,否则将弄死“桂林字牌”游戏。同时,曾某叫“教父”一边攻击“桂林字牌”游戏,自己一边测试“桂林字牌”游戏是否瘫痪。随后,见“桂林字牌”游戏部分IP被攻击,无奈之下,“桂林字牌”客服向曾某提供的支付宝账号转账3000元。

事后,据被害单位桂林力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行统计,因曾某的攻击行为,该公司损失人民币98165元。

2017年12月14日,公安机关将曾某抓获。

2018年4月12日,曾某退出赃款3000元并赔偿被害单位部分损失人民币4万元,被害单位即对其行为予以谅解。

秀峰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曾某敲诈勒索公司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曾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当庭表示认罪,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曾某部分赔偿了被害单位的损失,取得了被害单位的谅解,酌情对其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曾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新闻推荐

粗心落行李 司机群里寻

本报讯(记者莫俊实习生沈贝)“庆幸东西都找回来了,感谢那些可爱的公交司机……”近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学生小冯在搭乘公...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攻击游戏数据库 要求客服“发红包” 男子因敲诈勒索罪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