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凉爽多雨,秋天真的来了 本周桂林冷空气活动频繁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9-21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唐熠)时下已进入9月下旬,炎热的天气似乎已经渐行渐远。随着上周末期气温的骤降,这几天桂林人明显感觉到了“秋风凉”的味道。本周的9月22日,我们将迎来“秋分”节气。按照以往的规律,秋分过后冷空气活动将趋于频繁,凉风习习、秋高气爽的日子将成为最近一段时间桂林天气的“主旋律”。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上周(9月12日—18日)前期桂林市还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也较高,但从17日开始,桂林“一夜入秋”,气温骤降10℃以上,桂林人开始感受到了秋日的凉爽。据统计,上周全市平均气温23.1-27.0℃,累计雨量1.1-32.7毫米。

本周,桂林人将在凉爽多雨的天气里度过。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桂林市以降雨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4级。具体预报为:9月21日,北部地区有小雨,中南部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9月22—23日,全市小雨转大雨,局部可能出现暴雨;9月24—25日,以阵雨转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本周市区气温在20℃—30℃区间内,这样的气温会让人感觉十分舒适。

绵绵的秋雨似乎在告诉人们天气凉了,而且现在这个时候正是冷热交替时期,因此流感多发。为此,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早晚气温相对较低,白天气温仍然较高,昼夜温差大,市民需注意适时添减衣物以预防感冒。另外,目前桂林已经进入少雨季节,各地需因地制宜做好蓄水工作,提前预防干旱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新闻推荐

自治区检查组到桂林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本报讯(记者胡逢超通讯员徐丹)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日前,自治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宣传...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爽多雨,秋天真的来了 本周桂林冷空气活动频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