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以公益宣传引导大众旅游新风尚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4-29 08:16   https://www.yybnet.net/

吴丽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联合发出《关于联合举办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遴选暨展播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采取向社会公开遴选的方式,提升旅游公益广告设计创作水平,推出一批导向正确、主题突出、创意新颖、表现丰富、群众接受度高的优秀旅游公益广告作品。此次公益宣传,开启了旅游宣传新风尚,推动旅游宣传由过去的旅游目的地、旅游线路和产品等具体宣传转向旅游消费观念培育、旅游消费意识引导等质性宣传阶段。

旅游宣传的升级与产业发展阶段息息相关。我国旅游业发展之初,旅游宣传专注“从无到有”,更关注入境旅游市场,不同主题的旅游年到国际旅游交易会,旅游城市、旅游线路、旅游景区等是对外宣传的重点,北京、桂林、西安等是被重点宣传的城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内旅游快速崛起,面向大众的旅游宣传开始出现,宣传主题涉及旅游热点等,宣传重点相对集中于主题、线路和景区。同时,各地开始通过旅游宣传塑造目的地旅游形象。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成为一种成长方式、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旅游宣传也跳出传统方式,转向以生活方式引人、以情感共鸣暖人,进而激发深埋于消费者内心深处的旅游需求的公益宣传新时期。

新消费观念、新生活方式正加速形成。以宣传为手段,进一步提升旅游业在释放内需、塑造新成长方式、提升国民生活品质中的作用,成为未来旅游宣传的重要方向。

旅游是释放内需的加速器,旅游宣传要积极服务扩大内需战略,从过去的线路、景区宣传推广,逐步转向旅游消费观念的培育。要通过旅游公益宣传,充分激发人们的旅游消费意愿,推动旅游消费提质扩容,发挥旅游业综合带动功能,带动国内休闲度假、餐饮、住宿、交通、娱乐、购物等关联产业发展,努力释放“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促进国内消费快速增长。旅游宣传要积极呈现旅游消费的新场景、新模式,引导人们不断探知不同场景下的旅游,不同消费形态的旅游,不断扩大旅游消费的内涵和外延。

旅游是新成长方式的检验器,旅游宣传要在旅游线路和景区宣传的基础上,更注重对旅游是个体发展方式这一新理念的宣传。旅游是青少年以行走促学习的方式,是更好地把纸上、画上、媒体上得来的各种知识予以验证、深研、进而获得启示和感悟,不断激发创新意识的过程。要通过旅游宣传,让更多的学校将研学旅行和教育旅行纳入课程体系,使其成为青少年教育培养的一种方式,并使之成为青少年常态化行为。旅游有助于个体开拓视野、提升认知、放松身心,形成更加健康、更具开放性和包容性的人格。通过旅游宣传,让更多人意识到旅游对个体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进而推进常态化、高频次大众旅游的发生。

旅游是品质生活的助推器,旅游正越来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组成部分、品质生活的必备。旅游宣传要通过公益宣传的形式,把旅游消费与改善生活品质相关联,让更多人在潜意识中形成新旅游消费理念,并逐渐转化为常态化消费行为;营造现代时尚的旅游消费场景,让旅游与时尚、潮流、幸福感等标签关联,提升大众对于旅游所代表的高品质生活和幸福生活的向往;推动各地增加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并提升游客的生活品质,进而释放更大的旅游产业价值。

公益宣传是传统旅游宣传的升级版,它将引导新旅游消费观念的养成,更大程度地激发国民出游意愿,以高频、高质旅游进一步扩大国内消费市场,充分彰显旅游业在释放内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全国装饰设计专家在桂开展“在地性”研讨

本报桂林讯4月17—19日,由中国装饰杂志社与广西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四届《装饰》学术年会在桂林举行,全国60所高校与设计...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公益宣传引导大众旅游新风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