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平乐7300名干部结穷亲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0-1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乐讯“老表,我来了。”10月10日,平乐县大发瑶乡广运村贫困户王祖胜正在拾掇新建的房子,一听声音,他就知道是帮扶联系人李金贵来了。

“老表,你来了,进屋坐。”一声饱含深情的“老表”,迅速拉近了李金贵和王祖胜两人的心灵,两个原来素不相识的人,因为扶贫攻坚成为相互牵挂的亲人。

李金贵是大发瑶族乡政府主任科员,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善“啃硬骨头”,在2015年被派到该乡深度贫困村广运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员。他曾先后两次胆结石住院,但仍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今年6月,李金贵在桂林住院割掉胆囊后,一出院回家,立马让妻子陪他乘船两个多小时来到贫困户家中,填写扶贫手册,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王祖胜家7口人,儿女年幼,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和一个智障的小叔,巨大的负担导致家庭贫困。在李金贵的帮扶下,他家发展了23亩特色种植产业,通过危房改造住上了新房子,已于2017年脱贫。站在甜茶叶园前,王祖胜说:“李金贵指导我种了8亩甜茶叶,4亩水栀子,还有4.5亩的月柿,还新种了5亩的杉树,农闲时我又外出打工,现在每年收入有5万多元,我对脱贫致富很有信心。

在脱贫攻坚中,平乐县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帮助贫困户,要求扶贫干部深入扶贫一线,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扶贫工作,主动与自己的帮扶对象结“亲”。

截至目前,该县7300名扶贫干部结了穷“亲”,先后为贫困村、贫困户落实帮扶项目46个,主动争取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

(陶彩忠冯启斌)

新闻推荐

石崖茶铺就致富路

(上接第一版)从2002年春开始,唐幼月改枝条扦插育苗法、改进催根促长技术和苗圃栽培法,使石崖茶育苗成活率先后从0.5%到2.5%到...

平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乐7300名干部结穷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