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平乐 深加工见成效 柿子醋助摘帽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17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乐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黄媛)“广西农产品好!柿子醋好!”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品尝到某品牌柿子醋饮品的几名外国嘉宾对之赞不绝口,该饮品也成为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接待外宾指定饮品之一。

平乐县拥有近20万亩柿子果园基地,年产30多万吨月柿,鲜果销售却是一大难题。为此,当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发展深加工,通过企业平台树品牌、补链条、强营销,增加月柿附加值,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2016年,该县引进投资1.5亿元的“酿造食用柿子醋及其洐生系列产品”项目,该项目与广西大学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合作,应用当前世界先进微生物发酵技术,结合传统食用果醋酿造工艺流程,将柿子次果、尾果、霜冻果、加工边角料等变废为宝。

得益于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及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2018年9月,该项目进入试产阶段。为带动群众脱贫,该企业与贫困户签订为期3年的购销合同,保证每名贫困户纯收入3600元以上。

短短4个月收购季节,231名贫困户人均纯收入3670元,实现年度脱贫。该企业被评为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桂林市十佳农产品采购大户。

“今年底,我们还将跟670名贫困户签订购销合同,预计明年项目建成后签订购销合同的贫困户将翻倍。”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年产值已达1.2亿元,占地面积50多亩。项目建成后年须耗材6万多吨,产值约4.3亿元,纳税2000万元,提供170个就业岗位。

新闻推荐

广西城市、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工程建设者:我为万家灯火添动力

自1998年开工的广西城市、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工程,“九五”期间被列入自治区重点项目,能极大地改善城市、农村电力条件,有...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乐 深加工见成效 柿子醋助摘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