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平乐:强势崛起 打造“工业强县”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9-27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蒋伟华通讯员周琥王学政

金秋九月,走进平乐县二塘工业集中区,只见机器隆隆作响,建设工地上,用于平整土地的数辆现代化大型挖掘机、铲车、汽车来回穿梭。

9月24日,平乐县第三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这里举行,集中开竣工的16个工业项目,总投资约19.6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电子、机械制造、石材开发、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30亿元,税收超1.5亿元,解决就业人员2000人以上。这是平乐县今年全面实施“工业强县”、加快“三企入桂”项目入园落地的重要成果展示。16个项目填补工业园区上下游产业链条,增强园区企业发展后劲,将强力助推平乐经济社会的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通过狠抓组织领导、源头管控、舆论引导和协调服务“四个狠抓”,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全县疫情期间社会安定。同时积极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精准施策,针对性地制定“双十条”等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逐步恢复,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数据逐步回升,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消解。

“我们从2018年底到平乐考察投资就得到当地政府一对一的服务,让我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企业建设当中。从项目落地、厂区建设到目前的设备安装,仅用两年时间就实现了投产,我们放心在平乐发展。”已在平乐县二塘工业集中区竣工投产项目平乐爱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东平说。

吕东平说出了园区企业主们的心声。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平乐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大“工业强县”的战略部署,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狠抓园区建设、工业招商、产业集群、企业培育、产城融合五项工作。重点培育智能制造与电子零部件、医疗器械和康养、新型建材、石材加工、生态食品(冷链)、循环经济六大产业集群。

同时,平乐作为“桂林工业振兴”南部主战场,坚定不移开展“筑巢引凤”工程。今年8月,在广州举行“三企入桂”招商推介会,取得卓越成效,现场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县领导带头深入园区,现场为企业解决问题,县直各单位开展“我为平乐工业发展做1—2件事”活动,职能部门到园区挂牌设点办公。全县实行“三三工作制”“一线工作法”等,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联审联办制度,推动“企业跑”转变为“政府跑”,积极帮助企业纾解困难。

平乐工业集中区在2018年被列为广西A类工业园区,2019年被授予“广西平乐智能制造产业园”“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特色小微企业示范园”“自治区级农民工创业园”称号,目前入驻工业企业达15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6家。正按照一区多园、园中园发展模式,重点打造“三园两基地”,园区基础设施各项指标完成率均超过50%。其中园区综合楼顺利挂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超额完成,新建标准厂房和新增土地收储分别完成86%、53.49%。

平乐县县长石小松介绍,下一步,平乐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两个发展总目标”定位要求,坚持重大项目带动和工业强县战略,坚持城乡协调发展打造现代化新城,持续打响平乐旅游金字招牌,以乡村振兴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重抓好“稳一推二提三”工作,力争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开创后发赶超、产业集聚、强势崛起的平乐新局面。

新闻推荐

糊涂加错微信好友 网上转款“闹乌龙” 法官提醒:用通信工具转账需谨慎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李苇卢海英)如今,因为方便快捷,微信转账成为人们进行经济往来的重要方式之一。然而,如果在没有确认...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乐:强势崛起 打造“工业强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