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手头拮据 男子向电缆伸贼手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7 12:26   https://www.yybnet.net/

唐某指认作案现场。(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赵能亮)全州一男子手头拮据,在县城附近闲逛时,无意间发现某地的电缆“很好偷”,于是3天之内2次实施盗窃。14日凌晨1时许,他在第二次行窃时,被正在蹲守伏击的民警逮个正着。目前,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8月13日上午,全州县110报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他在水晶岗电站下游搁浅的挖沙船连接岸上的电缆线被盗割,损失10万元左右。接警后,城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民警看到现场只遗留着一些没有割完的电缆线。随后,民警一边仔细勘查,一边向船主调查了解。综合了解到的种种情况,民警分析嫌疑人有可能再次作案,于是迅速制定了抓捕方案。

当晚,民警悄悄在现场附近蹲守伏击。直至第二天凌晨,一个黑影鬼鬼祟祟来到现场,随即对电缆线进行盗窃。见抓捕时机成熟,民警和船主快速冲向黑影,将正在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嫌疑人叫唐某,男,系全州县才湾镇人。据唐某供述,他到县城附近玩耍,走到水晶岗电站下游江边一条搁浅的挖沙船边时,发现附近有许多被别人剥了皮的电缆线皮。由于最近手头拮据,他产生了盗窃电缆线的念头。于是,他先在挖沙船附近踩点,接着去购买了作案工具,天黑后再来到现场作案,并将盗窃的两编织袋电缆线藏起来,等待机会运出卖掉。第一次得手尝到甜头后,他再次实施盗窃,不料被抓个正着。

新闻推荐

三名女生 不幸溺亡

今报桂林讯(记者邓振福)7月22日晚,在全州县枧塘镇湘江水域,3名女生溺水失踪。次日凌晨,救援人员将她们打捞上岸,但她们已不幸身...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手头拮据 男子向电缆伸贼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