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全州《桂北蜜桔滞销 县委书记吆喝卖果》后续 各方爱心助农 认购蜜桔37万公斤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9 16:1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桂林的爱心企业派人到全州县认购南丰蜜桔。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摄

南国早报全州讯(记者邓振福)近日,桂北的南丰蜜桔因持续降雨等原因导致滞销(本报12月5日A11版曾作报道),引起社会关注。12月6日和7日,桂林彰泰集团、港深物业等爱心企业和部分单位来到全州县咸水镇,认购1万余公斤南丰蜜桔。另外,也有众多客商和企业来到兴安县,助力促销。截至12月7日,该县发起的爱心果认购倡议,已获各单位、企业和银行等认购了37万公斤。

12月6日上午,桂林彰泰集团和桂林港深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全州县咸水镇白竹村里收购爱心果。当地果农听说有企业进村收果,不用运到批发市场,十分高兴,纷纷将冒雨摘来的南丰蜜桔送来出售。当天,彰泰集团以每公斤2元的价格,认购了5000公斤蜜桔,运到桂林多个售楼部赠送给业主。港深物业也以同样的价格,认购了1500公斤蜜桔运回桂林,发给公司600多名员工。12月7月,桂林市一单位也认购了1000公斤蜜桔运回单位食堂。

咸水镇党委书记邹祎芹介绍,两天内,爱心企业共认购了一万多公斤的蜜桔。该镇将以此次蜜桔为契机,推荐当前市场认可的纽何尔脐橙、沃柑、世纪红桔名优柑桔品种,对南丰桔园进行高接换种或更换品种。

另外,据兴安和全州的天气预报,当地最低气温将降至1摄氏度。兴安县正在加快蜜桔采摘和销售,部分贫困户家里人手少,当地政府干部下村帮采摘,农业部门指导做好农作物防寒工作。

新闻推荐

最近几日依然晴朗 抓紧时间洗洗晒晒

11月27日,车辆在大雾笼罩的全州县街头行驶。王滋创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天气最近比较任性,一言不合就连续下雨,一言不合...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桂北蜜桔滞销 县委书记吆喝卖果》后续 各方爱心助农 认购蜜桔37万公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