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全州一村民申请危房修缮加固指标遇难题,经过查询发现 危房改造指标“张冠李戴” 补助款进了村支书账户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05 15:3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邓振福

全州县村民刘六崽反映,他申请危房修缮加固指标时,被告知父亲曾经申请过,一家人不能重复申请。他向有关部门查询发现,父亲确实申请过,但1.8万元补助款却进了时任村支书蒋某的银行账户。对此,全州县住建局回应称,此事系村干部私自将危房改造指标转给另一名贫困户所致,下一步将予以纠正。

村民

查询银行流水未见到补助款

47岁的刘六崽是全州县咸水镇古留村委杨梅田村人,是一名贫困户。今年初,村干部见他家屋顶漏水,建议他把老瓦片换成琉璃瓦,并称可以申请危房修缮加固补助资金。4月,刘六崽借钱修葺了屋顶。7月初,因补助金迟迟未发放,他打听才得知,父亲刘三元曾在2011年申请过危房改造补助,领了1.8万元,这两项政策一家人不能同时享受。

刘六崽觉得很奇怪:他家的房子是1993年建成的,此前一直没有重建过。而父亲已于2018年去世。

刘六崽查询父亲的银行流水发现,2011年~2015年都没有那笔1.8万元款项进账。后来,经咸水镇财政所工作人员查找,发现他父亲的名字的确出现在“2011年咸水乡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资金补助分解到户明细表”里面,但对应的银行账号却是时任古留村村支书蒋某的。

据了解,2011年前后,蒋某任古留村委支书、主任。2017年6月,他被终止村委会干部职务,后外出务工。

村干部

迟迟不见动工指标转给他人

8月2日,蒋某向记者介绍,刘三元家很穷,2011年曾经申请过危房改造,但因缺少启动资金,一直没有动工。按规定,没有进行危房改造建房是不能享受补助资金的。当时的杨梅田村村民小组长说,争取一个指标不容易,干脆给村里另一个贫困户李某。于是,他们以刘三元的名义向上面申请,但实际上指标给了李某。当时钱款打到蒋某的账户里,他将钱交给了承包李某房屋建设的王某。

王某告诉记者,当年他确实收了蒋某给的1.8万元。

据介绍,危房改造补助款按规定要转入申请人本人账户,但如果五保户行动困难可由人代领,所以这笔款项才会转入蒋某账户。奇怪的是,刘三元有两个儿子,不属于五保户。对此,蒋某解释说,当时考虑到刘三元家里经济困难,就帮忙申请了五保户。

杨梅田村的贫困户李某说,2011年他建了房子,但很多材料是自己提供的,至于建房过程中花了多少钱,他不清楚。

部门

已调查核实将依法纠正

全州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得知此事后,该局已于7月25日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咸水镇调查。经调查核实,2011年古留村委经过民主评议,刘三元确属危房改造对象并进行了上报,后刘三元本人没有启动资金,无法进行危房改造,经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多次做工作仍未果。时任古留村委支书兼任村委主任蒋某,私自将刘三元的危房改造指标给了本村贫困户李某,事后并未上报,造成档案中仍为刘三元材料,进而使刘六崽无法享受危房修缮加固政策。

该负责人称,下一步,全州县住建局将进行协调,由咸水镇政府出具书面说明,证明刘三元从未享受过危房改造政策,再依法依程序给予刘六崽危房修缮加固指标。涉事工作人员由纪委调查核实后,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新闻推荐

全州一村民申请危房加固补助资金 意外得知他家已享受相关政策 亲属几经辗转了解到 时任村主任曾私下操作 错误材料层层过关 危房改造指标“张冠李戴” 1.8万元补助

以为能拿到补助金,刘六崽借钱翻修了自家屋顶。前不久,全州县咸水镇村民刘六崽向政府申请危房加固补助资金未获审批,却发现有...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一村民申请危房修缮加固指标遇难题,经过查询发现 危房改造指标“张冠李戴” 补助款进了村支书账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