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36年寻亲路 “团圆行动”助团圆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0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认亲仪式现场。全州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通讯员赵能亮)6月4日,苦苦寻亲36年的庾先生来到全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他找回失散的儿子。

1985年8月的一天,庾先生的妻子唐女士带着当时只有两个月大的儿子庾毛毛到广东省湛江市走亲戚。在湛江市转车至廉江市青平镇的途中,不慎将庾毛毛弄丢了。

之后,唐女士虽然拼尽全力寻找、打听,但由于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始终没有找到儿子。他们也向公安机关求助过,但囿于当时的技术条件限制,孩子的去向一直不得而知。

不过,饱受失子煎熬的夫妇俩终于在30多年后迎来了希望。公安部建立了全国打拐系统后,全州警方第一时间联系庾先生夫妇到公安机关采集血样,并录入了全国打拐信息DNA数据库中。

今年5月底,全州警方接到广东省廉江市警方协查通报,经数据库比对,廉江一男子与庾先生夫妇的DNA比对成功,双方很可能有血缘关系。随后,全州民警立即联系夫妇俩再次采集血样进行比对,经确认,廉江的陈某冲正是他们失散36年的亲骨肉。

6月1日,民警和庾先生夫妇远赴廉江,两地公安共同见证了失散36年的一家人团聚。在当地举行的认亲仪式上,一家三口相拥而泣。“这么多年我们始终都没有放弃,现在还能看到他健健康康站在我面前,真的太好了。”庾先生一家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红色旅游升温 湘江战役纪念园成必去打卡点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28日,记者从柳州相关旅行社获悉,湘江战役长征路红色...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6年寻亲路 “团圆行动”助团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