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兴安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3-23 11:3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乡镇集镇及农村环卫市场化项目运行2个月来,兴安县各乡镇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很大改观:中标服务单位洁邦公司投入压缩车及铲车30余台,针对乡镇垃圾集中堆放区域进行彻底清理,在短短50天内完成了合同范围内所有集镇区、主干道及大部分村屯的垃圾清运工作,长期堆放在公路沿线的垃圾得到了清理。截至目前,洁邦公司完成乡镇集镇、主干道沿线及1101个自然村的垃圾清运工作,自然村垃圾清理率达到95%,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兴安县生活垃圾全部运往桂林市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长距离运输易造成二次污染,且综合处理费用较高。为解决生活垃圾处理难题,兴安县人民政府与海螺创业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成“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生活垃圾项目”,也是桂林市首个水泥窑项目。项目采用先进的城市生活垃圾流化床气化处理技术,结合兴安海螺水泥厂新型干法预分解生产中高温煅烧工艺处理生活垃圾,采用全密闭高温环境进行处理,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同时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及炉灰又能被海螺水泥厂有效利用,真正实现了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该项目2018年9月8日正式竣工投产,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可满足兴安县城区及10个乡镇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需求,实现了“村收镇运县处理”模式全覆盖,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此外,全县还组建了一支1714人的保洁员队伍,确保各村屯、辖区道路河流都有专门的人员清理保洁。同时,全县按每个“双改户”补助3000元的标准实行改厨和“厕所革命”,全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5%以上。

为了推进生活污水治理,该县在全县主要河流两岸村庄共建成115个污水处理站,农村生活污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此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秸秆综合利用,推广种养结合,完善养殖场排污设施,全县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

……

兴安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兴安的村庄清洁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村容村貌迅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都得到了提高。

新闻推荐

防疫生产两手抓 兴安县溶江镇复工率达91.4%

本报讯(通讯员唐高云记者秦丽云实习生雍贝妮)兴安县溶江镇疫情防控与生产两手抓,截至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32家,复工率达91...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