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民族传统体育炫出新魅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1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民族体育炫

本报综合讯(记者/玉智威钟文昌徐哲)4月14日,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分别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和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启。

当天上午,在“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民族体育炫”作为活动板块之一。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中国—东盟友谊园,活动展示了舞龙舞狮、武术、毽球、背篓绣球、板鞋竞速等多姿多彩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广西毽球队队员徐凡为观众亮出绝活,以1分钟144次的成绩,成功挑战花毽单脚双毽双落停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当天晚上,“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中的兴安县湘江红文化体育节开幕式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幕。开幕仪式通过打造具有民族体育特质的节目表演,结合传承红色经典,弘扬民族民俗文化和民族体育精神,促进民族体育活动与红色文化传承深度融合,营造全民共庆三月三佳节的热闹场面,描绘了兴安县湘江“红”、灵渠“金”、山水“绿”的文旅特色。

自2016年以来,“民族体育炫”极大地提升了“壮族三月三”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成为展现民族体育魅力、提升群众身体素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育盛会。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打造集竞技性、趣味性、多样性、民族性、群众性、创新性于一体的体育旅游文化盛宴。

新闻推荐

坚定理想 坚定军人梦

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174班庞鸿在这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于3月20日跟随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的老师和...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族传统体育炫出新魅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