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弘扬“绿色制造” 展示桂林风采首届“桂林绿色制造”展会盛大开幕

来源:桂林日报 2017-11-04 13:40   https://www.yybnet.net/

市领导出席本次展会。

展会现场十分热闹。

市民体验现场。

商家提供的米粉受到市民欢迎。

□本报记者秦念文/摄

11月3日上午,首届“桂林绿色制造”体验与展示展销会在市中心广场盛大开幕。本次展会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商务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主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推进桂林的旅游、文化与工业融合发展,借助国内外游客,通过旅游的体验、产品的展示、文化的传承,弘扬桂林制造品牌,开拓桂林制造市场,传播桂林制造能量,展示桂林制造风采。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新鸿、副秘书长韦远明、市工信委主任赵塞经、市商务局副局长宁志、市旅发委副主任陈连生、市工商局副局长刘金彪出席了本次展会。

樊新鸿在致辞中回顾了桂林市的工业发展道路,介绍了桂林市“绿色制造”取得的显著成果,号召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都参与到展会当中,在美丽的山水中尽享“桂林绿色制造”的魅力。

展会现场,桂林市左家食品有限公司与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桂林崇善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等12家企业分两批上台完成合作现场签约。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樊新鸿宣布本次展会正式启动。

山水之间绿色盛会迎宾客

“这是什么粉?”

“这是我们公司研发的鲜湿米粉,没有添加防腐剂的绿色食品。”

“给我来一碗。”“我也要试试!”

“我们公司的产品使用的是环保材料·····”

当天上午10点多,中心广场上的展示区里人流涌动,琳琅满目的“绿色制造”吸引大批市民及中外游客驻足观看。听着商家的介绍,市民们好奇地亲自体验。

绿色食品大受追捧。记者在现场看到,主打绿色环保的鲜湿米粉、富硒罗汉果、豆腐花、无糖糖果等展台前已经围满了人。一个主打“鲜湿米粉”的展台前排起了长队,市民及游客不时拿起包装盒,询问产品细节。

“普通鲜米粉因为保质保鲜期只有4-6个小时,必须现做现吃,否则就会滋生大量细菌。”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钱恒青说,目前市面上能长期保存的只有干米粉,食用前需花几个小时将之泡软,再煮10-20分钟,但口感始终有差异。“我们公司用了几年时间,研制出来的鲜湿米粉不仅在口感上有鲜湿米粉特色,开水冲泡10到30秒即可食用,而且在生产工序和用料上都做到绿色环保,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

钱恒青说,这次展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能对公司做一个好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享用到绿色环保的米粉。

“这个展会主打的是绿色嘛。”手中提着包装好的腐竹,还招呼着工作人员打包几瓶辣椒酱的黄阿姨笑着说,“而且还有优惠,多买一点,吃得放心。”

绿色科技广受欢迎。除了好吃的、好喝的,展会现场也有很多“好玩的”和“好用的”。防漏电环保开关、血脂分析仪、血糖仪等产品受到市民欢迎。在一个免费测血压和血氧浓度的展台前,不少市民正排队等待服务。

“很多人都关注血压,其实血氧浓度也很重要。”桂林优利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健康事业部总监徐国良说,“血氧浓度影响人的精神状态甚至记忆力,而我们公司的产品可以无创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很多老人在检测血压,很多年轻人也在排队等待测试。据了解,本次展会为期4天,共有68家企业参展,一场绿色盛会开展得如火如荼。

惊喜不断多彩活动回馈市民

伴随着绿色食品和绿色科技的持续火爆,下午1点半,广场舞大赛火热开赛,每一组表演完毕,都能听到台下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为现场更添了一分火热。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展会将从11月3日持续到11月6日,除了3日当天的抗糖之旅、桂林山水米粉之旅、广场舞大赛、街舞挑战赛之外,每天都有精彩的活动亮相,给市民带来惊喜体验。

嗦粉大赛等你来战。据介绍,4日上午10点,嗦粉大赛将正式“开战”,进行嗦粉对决。本次嗦粉大赛将从4日上午10点持续到11月6日,桂林就是地道米粉发展有限公司、桂林米粉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将等你来战。届时,市民及中外游客可以在中心广场看到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战”。

文艺表演热烈亮相,王者荣耀邀请赛火热开赛。除了嗦粉大战,4日晚上还有精彩的“绿色制造”文艺演出,届时将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如果你是手速达人,则不妨来参与5日晚上7点举行的王者荣耀邀请赛,与游戏高手们一决高下。

记者了解到,除了精彩有趣的活动,本次展会还设有现场幸运观众抽奖,以多彩活动回馈市民参与。

“制造”与旅游融合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桂林“绿色制造”新形象

桂林不仅有优美的风景和深厚的历史,也有深厚工业积淀。近年来,在国家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提出了“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发展目标,秉承五大发展理念,对外招大引强,对内固本培优,同时通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引领,推进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桂林工业与旅游、文化协同发展。通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引领,推进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绿色制造”,工业总量不断壮大、产业结构有效优化、效益贡献稳步增长“绿色制造”深入人心。

推进“桂林绿色制造”与旅游相融合。在本次展会签约仪式现场,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钱恒青与桂林市金天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同春签订了关于“抗糖之旅”的合作协议。

“我们公司针对糖尿病患者开发了很多食品。”钱恒青告诉记者,桂林的旅游业世界闻名,而如何将这两者进行有效结合是一个难题。展会现场,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桂林市金天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抗糖之旅”中,凡是来桂林旅游的游客,可以证明自己是糖尿病人的,可获得政府提供的200元旅游补贴。目前开放的是金钟山旅游和阳朔旅游两条线路,力图打造绿色、休闲、养生之旅。

现场体验式销售与线上促销同步推进。“为了筹备此次展会,组委会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本次活动副总协调、市工信委副主任莫国才告诉记者,“我们先后召开两次企业座谈会,才定下来这个方案。”本次展会最终决定采取现场体验式销售与线上促销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一批“桂林绿色制造”优秀企业,在游客和市民集中聚集的市中心广场举办展会,同时通过电子商务线上平台向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推介桂林精品,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桂林精品电子商务线上展销会,打造桂林“绿色制造”新形象。

新闻推荐

漓江分时分段游首航 游客游船线路选择更多漓江游览新增“桂林-大圩-草坪”航线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昨日上午,漓江分时分段游游船首航,160多位游客在象山渔人码头登船,体验首航线路“桂林-大圩-草坪”美景之旅。据了解,漓江分时分段游“桂林-大圩-草坪”新航线的开通,将更好地整合漓...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速度与激情2017-10-25 00:00
评论:(弘扬“绿色制造” 展示桂林风采首届“桂林绿色制造”展会盛大开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