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相隔84年 89岁老人与亲人团聚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15 13:45   https://www.yybnet.net/

认亲现场

南国早报记者邓振福文/图

84年前,在战乱中与家人走失的冯凤英,被贩卖到广西,从此与家人失联。

84年后,89岁的她,在桂林与广东的侄儿侄女等17名亲人相认。

老人的团圆梦等了84年

4月14日,在桂林市七星区空明社区办公室内,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认亲仪式的场地。当天下午3时,广东省佛山市谭氏家族的17人,乘车来到这里。谭女士说,马上要见到姑姑了,心情很激动。

89岁老人冯凤英坐在轮椅上,在儿子和女儿的陪同下,也来到空明社区。谭女士等人马上迎上前去认亲。其他的谭氏族人也纷纷向冯凤英问好,老人激动得频频擦拭眼角的泪水。

冯凤英的儿子朱先生介绍,母亲是1932年前后出生,1937年至1938年日军侵略广东期间与家人分离。当时,约6岁的她被人贩子卖到广西梧州,后又被转卖到桂林阳朔县白沙镇,当了一名童工。

冯凤英曾告诉儿子,她不记得小时候的名字,只记得是沙头圩人,母亲姓董。她离开沙头时,父亲已经去世,不记得他的姓名了。家里有3个哥哥,1个姐姐和1个弟弟,她排行第5。记得大哥叫阿狗,二哥在家做工,三哥叫阿根,弟弟叫阿龙。她还记得大人曾说过,如果和家人走散,要去绮南楼打听,可以找到自己的家。

冯凤英曾多次写信向佛山市公安机关求助,希望寻找失散的亲人,但均无果。一封1982年写的信件因查无地址被退回后,至今仍被老人保留着。

朱先生说,多年来,母亲总念叨“沙头圩”“绮南楼”。他也曾多方打听,但始终没有找到相关的信息。

一波三折的寻亲路

有志愿者的身影

2017年,朱先生在宝贝回家网站登记寻亲信息,志愿者将冯凤英的相关信息发到了宝贝回家广东群。根据沙头圩这个信息,志愿者找到1个疑似家庭,但经过采血DNA检验鉴定,并不是冯凤英的家人。此后数年,志愿者从未停歇帮助老人寻亲的脚步。

2021年年初,志愿者崔谷华等人打听到,佛山沙头以前有个名为绮南楼的茶楼,但该楼已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拆除。崔谷华到绮南楼旧址附近的冯姓村落中发放寻亲启事,找到一家较为吻合的家庭。但经过DNA检验,那家人也不是冯凤英的亲人。

随后,从朱先生处,志愿者得知冯凤英是其广西的养父帮取的名字,老人有可能不姓冯。3月8日,崔谷华将寻亲的信息发到当地的一个论坛。3月10日,当地谭氏家族族人打来电话,称照片中的冯凤英与家中一名表姑特别相似,很可能是他们的姑姑。

DNA检验鉴定结果

符合二级亲缘关系

4月14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的民警代表也来到了认亲现场。在现场,民警马宏声宣读了DNA检验鉴定结果,称经顺德区公安局取样,送广东省公安厅检测,鉴定冯凤英与谭耀祥等人符合二级亲缘关系。

据马宏声介绍,一般DNA鉴定都是一代,但冯凤英的父母早已过世,与其同辈的兄弟及姐姐也已离世,所以取了冯凤英和谭氏家族侄儿一辈谭耀祥等人的血样,送到广东省公安厅去做DNA鉴定,结果显示符合二级亲缘关系。

新闻推荐

行政审批减时间 项目建设加速度 桂林优服务降成本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桂林讯(记者/李耿)日前,桂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这与该地块使用者——高新区电...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隔84年 89岁老人与亲人团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