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山清水秀漓江游,内涵丰富工业游…… 一起游多彩桂柳 给假期满满惊喜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28 06:55   https://www.yybnet.net/

?20元人民币背景黄布倒影(图片来自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号)

■本报记者赵金玲

一句“山水甲天下”让桂林誉满天下,一碗飘香的螺蛳粉让柳州名扬四海。这两个最近热得发烫的城市,其实还有更多值得你来品味的东西,趁着“五一”小长假来玩吧,你一定会有更多的惊喜,对广西将有更新的认识!

桂林赏流动的水墨画

有烟雨蒙蒙的山水,有壮观绮丽的龙脊梯田……一条漓江串联的美景个个精彩,行走在桂林,宛若置身在流动的水墨画之中。

桂林的灵魂是山水,山水的精华在漓江。乘竹筏摇曳漓江之上,有“船在江中游,人在画中游”之感。流连这诗画般的漓江风情,打卡网红酒店和品尝美食,享受“人在画中游”的乐趣。

漓江有几十处著名景点,如兴坪佳境、九马画山、黄布倒影。行至兴坪古镇的黄布倒影,就是第五套人民币20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取景地,这是漓江精华中的精华。

位于阳朔月亮山,因沿路风景秀丽,被称为阳朔十里画廊,到图腾古道、漓水古越、天籁·蝴蝶泉等景区游玩十分方便。

除了打卡阳朔美景,阳朔啤酒鱼、姜葱漓江虾、田螺酿等当地的特色美食不可错过。

推荐线路:

桂林象鼻山→漓江黄布倒影→九马画山→十里画廊→遇龙河→阳朔西街

华南第一峰猫儿山→漓江源大峡谷→漫步原始森林

柳州体验内涵丰富工业游

如果有一座城,能同时满足“硬核工业迷”和“吃货”,那就是柳州。

记者了解到,2021年柳州市工业旅游精品线路涵盖工业遗址游、工业研学游、工业文博游、螺蛳粉文化体验游4个主题5条精品线路,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

柳州工业博物馆是国内首个城市综合性工业博物馆,它集工业历史文化、工业遗产保护、工业文化旅游、爱国主义教育、生态文明展示于一体,展区包括“柳州工业历史馆”“柳州企业风采馆”“柳州生态宜居馆”“机动展厅”和室外展区。

一碗螺蛳粉一座柳州城。在柳州,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螺蛳粉,正在上演着从“小米粉”做成“大产业”、从传统特色产品“蝶变”为“网红食品”的传奇。螺蛳粉小镇以太阳村镇集镇为核心,建设有螺蛳粉生产集聚区、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现代农业研学实训区、健康产业集聚区、旅游观光休闲区。通过建园区、聚集群、补链条,从螺蛳粉原材料种养殖业,到预包装螺蛳粉生产及螺蛳粉原材料深加工,延伸至物流配送、餐饮、旅游、文化等产业。

工业遗址游

推荐线路:柳州工业博物馆→柳州市联华印刷厂旧址→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石尚1966文化艺术园区

工业研学游

推荐线路: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旅游景区→融安仙草堂生态灵芝透明工厂

工业文博游

推荐线路:柳州工业博物馆→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展馆→古岭龙景区→夜游百里柳江(乘船观赏柳州夜景、桥梁博物馆、柳州文庙)

螺蛳粉文化体验游

线路1(螺蛳粉饮食文化):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螺霸王螺蛳粉产业园→柳州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柳州菜饮食文化博物馆

线路2(螺蛳粉特色街区):螺霸王螺蛳粉产业园→窑埠古镇螺蛳街(龙城阁螺乐园)→螺蛳粉小镇

新闻推荐

相隔84年 89岁老人与亲人团聚

认亲现场。今报记者邓振福文/图84年前,在战乱中与家人走失的冯凤英,被贩卖到广西,从此与家人失联。84年后,89岁的她,在桂林与...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5、8版中缝遗 失2021-03-31 07:33
猜你喜欢:
评论:(山清水秀漓江游,内涵丰富工业游…… 一起游多彩桂柳 给假期满满惊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