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乘着高铁去桂林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0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歌手韩晓的《我想去桂林》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生动形象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展现了一个想去桂林却又无法实现的人的心境。

去年夏天,我和家人、朋友组团加入寻访桂林山水之旅。

我们在南京南站乘坐G1545次高铁,早早动身早早到站,旅游的希冀在心中萌动,恨不得插上翅膀直飞桂林。

出发后高铁一路飞速前进,可谓风驰电掣,车内平稳如镜,车外风景转瞬即逝。看看速度显示,竟高达时速三百公里,真是急飞胜箭,猛走若奔,“虽乘奔御风不以疾也”。

我们经合肥到武汉,过长沙路衡阳,越永州走兴安。高铁一路飞驰一路景象万千。我们一路逶迤一路徜徉,一路欣赏一路赞叹。

乘坐高铁极为平顺,安全性和舒适性无可挑剔。时速三百公里的高铁,弯道极少。偶尔有弯道,也是半径很大,乘客几乎感觉不到,更不要说离心力的影响了。从南京到桂林,长达一千四百公里,其间高山峡谷,河流纵横。高铁逢山过隧道,遇水架桥梁。深邃幽狭的隧道、高悬凌空的桥梁,时而幽闭黯然,时而豁然开朗。车内春风和暖,安全异常。若不是窗外转瞬即逝的风景,几乎感觉不到高铁在疾走。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下午,高铁准时抵达桂林北站。前后时间竟然不到八个小时,令人咋舌。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之旅,安排妥当,舒适惬意。我们没有舟车劳顿,饶有兴致地游玩了“山水甲桂林”的阳朔仙境,泛舟碧波澄净的漓江,倾听了刘三姐的动人传说。亲临其境,一幅幅美妙画卷在眼前次第展开,灿然盛放,徜徉其间,美不胜收。

归程时,我们还是乘坐高铁。一路的异地风景,别样的身外世界,如世外桃源,似人间仙境,随着连绵起伏的山脉、波涛滚滚的河流,浪漫地从远方飞奔,掠过身边又疾驰而去。

高铁内,春意融融,完全没有夏季的炎热难当;高铁外,树木葱绿,绿地茵茵,丘陵起伏,村庄静默。

桂林渐行渐远,已然不见,纵使离开广西,身在路途,仍是流连那儿的秀美山川。好在如今的交通发达,往来便利,乘上高铁,一日三千里,即便诗仙李白“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抑或地理学家郦道元“朝发白帝,暮到江陵,其间千二百里”,与如今的高铁相比,不足羡慕。高铁,既无需在风急浪高中颠簸冒险,又可享受无限美景。曼妙绝美的画图一一铺排、展开、绽放、璀璨。三千里江山,尽情释放。

高铁作为连接家与远方的重要交通工具,成为我们汇聚情感、实现梦想、荣耀家国的纽带,串联起你我奋斗和前行的过程。

高铁,让心的距离更近,让中华大地更亲。

下次去桂林,还坐高铁。袁传宝

新闻推荐

6、7版中缝环公 示

阳朔县“大昌商住楼”全体业主:我公司开发的阳朔县“大昌商住楼”已全部完工,项目按国家规定为全体业主建设了物业用房(房...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着高铁去桂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