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永福 > 正文

再遭强降雨袭击,广西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为Ⅱ级 桂北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14 07:21   https://www.yybnet.net/

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7月12日,我区强降雨再度强势“上线”,并维持在桂北一带,与7-10日强降雨区重叠。受强降雨影响,桂林、柳州、河池多地内涝严重、河水暴涨、农田被淹。13日上午,自治区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为Ⅱ级,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4日桂北仍是强降雨的主场。

12日20时至13日20时,桂林、柳州、河池3个设区市出现了大范围的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气,共计有21个乡镇出现特大暴雨,138个乡镇出现大暴雨,146个乡镇出现暴雨。降雨量超过350毫米的均在桂林,为永福县苏桥镇、雁山区拓木中学、永福县罗锦镇、七星区铁山园、象山区二塘乡初级中学。其中永福县苏桥镇13日1-5时降雨量264.8毫米,柳城县古砦乡13日3-8时降雨量232毫米。

截至13日16时,全区7.5万人因洪涝受灾,紧急转移(分散)安置7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82.8公顷,房屋倒塌37户58间,经济损失2311.5万元。

强降雨造成湘江上游、桂江上游、洛清江上游、湘江上游、红水河支流等24条河流33个站出现超警洪水,其中桂江桂林水文站13日13时出现146.8米洪峰水位,超警0.8米,相应流量2750立方米每秒(常遇洪水),为今年以来第四次超警洪水。受此影响,13日桂林多地房屋被淹、道路中断……市区多处内涝严重,解放桥下由于河水倒灌,积水最深达到1米,交通中断,此外,普陀路、万福路、会仙路等部分路段积水严重。

目前,桂江洪水正向下游阳朔县城河段推进。为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桂林市水利部门决定当日20时对青狮潭水库以200立方米每秒流量进行排洪。预计,桂江阳朔县城区阳朔水文站将于14日2时前后出现112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109.5米),相应流量5600立方米每秒,为10年一遇左右洪水。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水文部门提请阳朔县城西街、兴坪老街码头、杨堤码头、万景码头“印象刘三姐”景区等沿江区域及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及时疏导避险。

水文部门预计未来24小时,桂江、湘江、洛清江全线超警。洛清江黄冕乡河段、鹿寨镇河段将出现超警2米左右洪水;湘江全州县城区河段出现超警1米左右洪水;柳江柳州市城区河段水位将漫上亲水平台(79.2米);柳江象州县城区河段、黔江武宣县城区河段将上涨6-8米。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已于13日14时升级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新闻推荐

建立“五大体系” 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蒋玲荣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

永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遭强降雨袭击,广西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为Ⅱ级 桂北防汛形势严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