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小女孩患重病需要手术 村干部主动帮忙筹药费桂林这个好村干 我们要给你点赞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4 13:16   https://www.yybnet.net/

王行东手持爱心捐款倡议书。

王行东(右二)和邹今月在病床边聊天。

1月10日上午,资源县人民医院住院部普外科病房,8岁女孩小善秀趴在病床上拿着手机看动画片,村委主任王行东和她父亲邹今月在一旁聊天。小善秀患有先天性骶椎囊肿等多种疾病,月初才从北京做了手术回来,半年后再接受一次手术就极有可能痊愈。为了给小善秀筹钱做手术,王行东没少四处奔波去找人找部门,最终筹集到11.7万元。如今小善秀的病情朝好的方向发展,这让王行东很欣慰。

高额手术费难倒贫困家庭

“我很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很感谢村主任王行东,要是没有他们,我女儿这辈子都没希望站起来。”小善秀的父亲邹今月是一位朴实的农家汉子,今年52岁,是资源县两水苗族乡白石村委深冲组人,得知记者来意,他饱含感情地说道。

2009年5月,小善秀出生,被诊断患有先天性骶椎囊肿等多种疾病,大小便失禁。两岁那年,她被家人带到桂林一家医院做了手术,体内放置了一块钛板。一年后,钛板压迫到了神经,导致双脚脚踝变形,无法正常踩地。

那时,王行东是白石村支书,知道小善秀患病后,专门找邹今月谈过,让他做好倾家荡产为小善秀治病的打算。因此,当小善秀病情出现恶化,邹今月找到王行东,请求帮忙。

王行东二话不说,托人联系了桂林市多家医院,得到的答复是病很难治,即使动手术,希望也不大。王行东没有放弃,又通过朋友联系了南宁的医院,对方答复是最好去上海、北京的大医院看看。

2016年,邹今月带着女儿来到上海待了20多天,跑了几家医院都说“治不了”,只得失望而归。这一年,小善秀已到上学年龄,上下学都是父亲接送,每天由奶奶两次去学校给她换尿不湿。

由于给女儿治病,家里欠下了10多万元的债务,看着女儿被病魔折磨得痛苦不堪,邹今月几乎崩溃。幸好,有王行东和他一起顶着。2017年,王行东再托朋友联系了北京一家部队医院,医院表示可以给孩子做手术,但手术需要做两次,一次解决骶椎上囊肿的问题,一次解决她脚踝变形的问题,预计手术费要30多万元。

发起爱心捐款筹集手术费

巨额手术费让邹今月陷入了沉默。

王行东告诉记者,邹今月家是低保户和贫困户,也是***对象,两夫妻常年在家务农,以前连桂林市区都很少去,为了给孩子看病,该借的钱都借了,能贷的款也贷了,总算找到了能看病的医院,然而已是无能为力。为此,王行东很难过,“我就安慰他们不要急,说我来想想办法,当时其实我自己也一点底都没有。”

不得已,2017年4月,王行东想到了向社会求助。为此,他先找到资源县妇联主席刘丽华说明了情况,刘丽华一口答应,还亲自写了一份“爱心捐款倡议书”,上面盖了资源县妇女联合会的章。随后,王行东又找到两水苗族乡党委书记吴龙源,他也很重视,愿意在那份倡议书上盖上乡政府的章,以乡政府的名义来帮忙筹款。

2017年4月10日,王行东制作了200多份倡议书,然后一一送到资源县各个企事业单位。“我是老支书,做了20多年的村干部,很多人就算不认识我,但在通过我的自我介绍后,各单位的人也都愿意帮我,他们把倡议书贴在公告栏里,呼吁单位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王行东还发动自己认识的老板和家庭条件好的村民捐款。捐款倡议书后来被一些好心人上传到互联网,在微信朋友圈上传播,又吸引了不少热心人捐助。到2017年9月,邹今月收到了11.7万元爱心捐款。

2017年11月20日,王行东陪同邹今月父女俩来到北京,请医院安排手术,手术很成功,小善秀骶椎囊肿的问题得到了解决。2018年1月2日,小善秀出院和父亲回到资源县,住进了资源县人民医院,进行消炎、拆线等后续治疗。“手术位置在臀部上方,缝了针,贴有纱布,所以小善秀没法正常躺着,只能趴在床上。”

王行东告诉记者,小善秀在北京做手术那天,他与邹今月一直保持电话联系。获悉小善秀手术很成功后,他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在村里传开。“如今小善秀的病情朝好的方向发展,我很高兴也很欣慰。”

他是群众口中的好干部

1月10日下午,资源县妇联主席刘丽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帮助小善秀筹集手术费是妇联的责任和义务,是他们应该做的。“小善秀的父亲年龄比较大,老实本分,除了干农活,也没别的经济来源,家里确实很贫困。这次能帮到小善秀,要好好感谢那些捐款的好心人。”

谈及王行东的热心行为,刘丽华表示,王行东是个好人,做了多年的村干部,经常帮村民做事和解决问题,群众当中的口碑不错。

邹今月说,王行东帮助村民已不是一两次。2015年,邹今月隔壁有两户村民家的房子被火烧了,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是王行东在村里找了块空地,并找来材料给那两户人家搭了简易的棚子,解决了眼前的困难。后来,王行东以村委的名义给那两户人家写了份申请报告,递交到县住建局和民政局,最后为他们各申请到了一两万块钱的补贴,助他们重建新房子。

邹今月告诉记者,村里有个叫王端汉的村民,父亲快90岁了。2016年,王端汉突发疾病,颈椎无法正常转动。那一年,他家刚好盖新房子,房子所在的地方通不了车,买了一车瓦片回来要靠肩挑回去。王行东知道这事后,自己掏了400元钱租了一匹马过来,帮王端汉把瓦片全部拉回家。

对于王行东给予自家的帮助,邹今月说,这当中有他作为一个村干部的职责,更重要的是他那个人比较热心和善良。“他和我年龄差不多大,又都是一个村子的,他那个人对人好我是知道的。”

如今女儿的骶椎囊肿问题解决了,按照北京医院的要求,今年6月份,他女儿还将前往北京接受第二次手术,把双脚脚踝变形的问题彻底治好。想到女儿有希望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可以拥有一个活泼可爱的童年,邹今月布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首席记者申艳文/摄

新闻推荐

“遍行天下,心仪广西”在香港举行 广西多彩文化打动当地民众

自拍女王呈现广西少数民族风本报讯(记者李宗文)广西著名青年歌手李思宇演唱起广西“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广西著名壮族原生态歌手韦晴晴、黄晓琼演绎原生态山歌《壮源》……近日,由广西壮族...

资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女孩患重病需要手术 村干部主动帮忙筹药费桂林这个好村干 我们要给你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