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筑牢群众健康防线桂林市加快全科医生培养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0-17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通讯员唐清)日前,第一届桂林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互联网+双向转诊及分级诊疗学术研讨会、2018年桂林市基层全科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暨基本公卫管理培训班在资源县人民医院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桂林市正深入推进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加快全科医生培养步伐,进一步筑牢群众健康的防线。

当前,桂林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不断提升,“私人医生”逐渐走入普通市民生活,全科医生需求越来越大,人才队伍建设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全科医生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医学人才,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病人康复、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但桂林市全科医生仍存在培训标准化和持续性不足,人才队伍、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欠缺等问题。

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何毅介绍,要建立良好的全科医生制度,加强全科医生培训,为基层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合格全科医生,需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的效率优势,从人才培训、服务能力、绩效管理、转诊信息化和保险支持等方面切实加强全科医疗体系建设。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全科医学分会邀请多位知名全科医学专家,就“全科医生的职业素养与技能”、“互联网建设与分级诊疗”等主题进行授课。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桂林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广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技术指导中心、市卫计委、市医学会、资源县政府、市二医院有关负责人参会。

新闻推荐

国庆黄金周桂林旅游消费不断升级 旅游供给更加丰富乡村游体验游成为桂林游的“主流”

本报讯(记者庄盈)昨天,桂林市假日办公布了国庆黄金周前6日的旅游接待情况,据市假日办统计,1-6日,全市宾馆饭店累计出租率达66.1...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群众健康防线桂林市加快全科医生培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