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女子涉嫌侵占 350万元受审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金城江讯为牟取私利,金城江女子卢某通过不法手段,骗取他人350万元。6月11日,金城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卢某涉嫌诈骗,职务侵占,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书、印章一案。

经查,被告人卢某与被害人黄某自2017年3月起共同持股巴马县一旅游公司,黄某系该公司法人,占股95%,卢某占股5%。

公诉机关指控,早在2017年1月,该旅游公司尚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期间,卢某就以办理国际旅游证需向当地旅发委交纳质量保证金为由,骗取黄某50万元,并于当天将这50万元取出偿还个人债务。2017年4月初,卢某故技重施,以投资巴马县某旅游项目,需向县国土局交纳项目复垦保证金为由,要求黄某将300万元汇至旅游公司账户。当日,卢某便私自到银行购买了现金支票和转账支票,为侵占该笔款项做准备。2017年4月21日,卢某通过现金支票将旅游公司账户300万元中的100万元提取,用于偿还个人债务;4月25日,卢某又通过转账支票将旅游公司账户内的200万元转至其个人账户,同样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经营投资。

同年6月,被害人黄某发现旅游公司账户上的300万元“保证金”不翼而飞,遂追问卢某钱款去向。为隐瞒自己侵占公司资金偿还个人债务的犯罪事实,卢某伪造了《巴马县国土资源局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审批收文回执单》和收据,并加盖其伪造的“巴马瑶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审批专用章”,又如法炮制了巴马县发展和改革局《项目备案通知书》,以此诓骗黄某。

据此,公诉机关提请以犯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追究卢某的刑事责任。法院将择日宣判。(罗铁真)

新闻推荐

思贤路的黄昏

我偶尔会在思贤路失去方向。在南宁市城区地图上,思贤路像一把弓的弓背。它一路弓着背穿过建政路、东葛路、新竹路,这三条路...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涉嫌侵占 350万元受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