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为脱贫攻坚鼓与呼 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辑“看河池,聚焦脱贫话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13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麦)10月12日上午,中国报业协会少数民族地区报业分会2019年年会暨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辑“看河池,聚焦脱贫话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在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启动。

来自广西、湖南、云南、贵州、内蒙古、四川、吉林、新疆等地的百家党报社长、总编辑参加活动,共同探讨少数民族地区报业发展及融媒体建设,共谋新闻舆论工作发展大计,聚焦河池脱贫攻坚主战场。

据了解,河池是广西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2016年至2018年,河池累计有48.68万人脱贫,17.6万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入住,378个贫困村出列,南丹、金城江、天峨实现整县(区)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06%下降到8.22%。

中国报业协会少数民族地区报业分会会长田应明介绍说,此次活动主题定为“看河池,聚焦脱贫话发展”,正是看到了河池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效,中国报业协会少数民族地区报业分会希望借此机会,共邀全国媒体同仁走进河池,看看河池人民与贫困决胜的振奋场景,听听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以及值得借鉴的脱贫经验,找准焦点,把这些可鉴可搬的脱贫经验传播到全国各地。

根据安排,10月12日至14日,参加活动的社长、总编辑将到东兰县武篆镇列宁岩举行少数民族地区党报社长总编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访壮乡英雄园;到巴马县采访深巴试验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产业、小巴香猪扶贫产业、矿泉水康养产业和长寿文化;到南丹县采访酒产业暨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千家瑶寨,万户瑶乡”移民点、民俗旅游扶贫产业,见证河池变化,畅谈河池发展。

新闻推荐

出一江清水优质“成绩单” 广西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观察新华社记者 夏军 黄庆刚

今年上半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十强”中,广西占“半壁江山”,其中广西来宾市高居全...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脱贫攻坚鼓与呼 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辑“看河池,聚焦脱贫话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