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开展“廉政体检”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6 08:27   https://www.yybnet.net/

巴马讯去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严格廉政审查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规范性和严格性上下功夫,对廉政审查、回复进行严格把关,对评选、干部提拔、干部调动、个人或集体评先评优等廉政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为党员干部进行严格的“廉政体检”。

严控审查流程,按照“归口管理、逐室审核、统一回复”的原则,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牵头,各相关室根据各自职能,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重点内容对干部进行联合“会诊”,全面审查所掌握的信息,强化分析研判,全面、客观、准确地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鉴定材料。同时,明确专人负责干部廉政审查、意见汇总、意见回复等工作,建立党风廉政审查保密工作制度,把审查情况严格限定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范围内,严禁泄露人选情况和审查情况,有效杜绝了廉政意见审查环节跑风漏气问题的发生。

据统计,巴马县纪委监委机关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共出具廉政审查意见91批,涉及1227人次,其中,拟提拔191人次、拟廉政表彰1031人次、出国(境)23人次,开出“病理单”41个。

“党风廉政回复意见虽然只是薄薄一张纸、寥寥几句话,但却是对干部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的一次‘体检’和‘画像’,要想检得真实、画得准确,就要求我们必须严格规范程序,严肃审查纪律,才能确保出具的意见准确权威,让干部信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巴马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肖桦)

新闻推荐

试论农村初中体育设施资源的开发和利用黄尚达

体育场地、器材是提高体育教学质量的物质保证,应充分发挥现有体育设施应有的作用,同时要努力开发它的潜在功能。由于各地经...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喷雾消毒全覆盖2020-03-12 05:50
评论:(开展“廉政体检” 筑牢思想防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