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陆艳娥:期待胜利后与武汉人民深情相拥 □隆文斌 文/图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4-01 17:10   https://www.yybnet.net/

陆艳娥帮助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进食。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陆艳娥在战“疫”日记中写道:待到战“疫”胜利后,我们将在樱花丛中与武汉人民深情相拥,共同感受真情流露的那份朴实而温暖的美好时刻。

1月27日,响应组织召唤,陆艳娥肩负着党员和医者的使命与担当,心里装满了同事的祝福与亲人的牵挂,踏上逆行的征途。

1月28日,到达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陆艳娥第一次穿上了全套的防护装备,化身“白衣战士”,冲上了没有硝烟的战场。看着一个个亟待救治的危重患者,强烈的职业本能代替了心里闪过的瞬间紧张,陆艳娥和战友们相互鼓励,拼尽全力与疫魔搏斗。6个小时后,卸下全身的防护装备,队员们相互见证了彼此脸上的汗水和护目镜压痕的职业荣光。

包裹在几乎密闭的防护装备里工作,呼吸格外艰难,行动也会变得笨拙而迟缓。但在重症病房,容不得一丝怠慢。

2月3日,配药组同事从递药窗口给5号床患者送来一袋中药,陆艳娥迅速取药,开始给患者做药物宣教。为了能让患者听得清楚,陆艳娥特意放慢语速,一字一句地讲解。患者跟陆艳娥聊起来:“姑娘不着急,慢慢说,我知道你憋着气呢。听说,你们是首批驰援湖北的广西医疗队?”陆艳娥肯定地回答后,患者一脸欣喜:“广西好啊,几年前我去巴马瑶族自治县旅游,途中身体不舒服去医院疗养,你们广西医护人员既专业又负责,服务态度又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谢谢你们了!”突如其来的赞美和信任,让陆艳娥的职业自豪感与成就感交织在一起,顿时忙碌而绷紧的神经得到了放松。

但有时患者的话,要重复好多次才能勉强听懂,为此,陆艳娥心里有些自责。

2月10日,陆艳娥护理一位老奶奶,这位老奶奶说话很费力。陆艳娥准备给老奶奶喂完饭时,老奶奶突然伸手指向陆艳娥,努力地跟她说话。陆艳娥赶紧问:“奶奶,您是有什么不舒服吗?”老奶奶放慢语速,重复了好几遍。临床的大叔看出陆艳娥还是没听懂,就帮忙解释道:“她在跟你说,孩子,你辛苦了,你也要好好保护自己啊,谢谢你!”那一瞬间,陆艳娥忍不住流出眼泪。

当看到驻地工作人员向广西医疗队员们鞠躬致谢时,当听到来接送的大巴司机连声致谢“辛苦了!谢谢你们!”时,当看到方舱医院的患者在同事们的带领下跳起“最美广场舞”,练起“八段锦”时,陆艳娥的心里都会涌起一股暖流。驰援武汉的日子里,武汉人民面对疫情的坚韧、对生活的热忱、对彼此的关爱,都鲜活地印在陆艳娥的记忆深处,让她永生难忘。

新闻推荐

贫困户在家门口当“上班族”

贫困户在家门口的华音电子厂工作。巴马讯日前,在巴马瑶族自治县新民社区的华音电子厂里,脱贫户叶富闻在自动化手机喇叭车间...

巴马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马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喷雾消毒全覆盖2020-03-12 05:50
评论:(陆艳娥:期待胜利后与武汉人民深情相拥 □隆文斌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