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广西大化:决战极度贫困□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文/图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1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大化瑶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拿银安置点(11月15日无人机拍摄)。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石山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90%以上,是广西极度贫困县之一。2016年,全县40多万人口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0万多人,贫困发生率达25.63%。大部分贫困人口生活在石漠化大石山区,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群众靠水柜攒雨水供人畜饮用,在石头缝间“抠”庄稼,出行需要翻山越岭。

面对贫困面广、量大、程度深,经济发展落后的情况,当地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查找短板和弱项,集中资金和资源,组织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全力攻坚克难,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水柜建设和村屯道路建设,发展七百弄鸡、黑山羊、红水河鱼等特色养殖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3年多来,大化易地搬迁2.8万名贫困群众;实施农村危房改造9094户,解决了4.55万人住房安全问题;建设家庭水柜9774座、集中供水工程352处,解决了5.35万名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建成屯级道路1370条2300多公里,打通了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2016年至2018年,全县贫困村从92个减至54个,贫困人口从103687人减至58152人,贫困发生率从25.63%降至14.38%。

新闻推荐

力抓产业促增收 记大化瑶族自治县弄腾村支书黄树全

大化瑶族自治县七百乡弄腾村是一个国家级贫困村。“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是看群众富不富。”1991年,黄树全高中毕业后回到村...

大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化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达吽小镇红了2019-11-12 07:11
评论:(广西大化:决战极度贫困□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