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大化信用联社开创金融扶贫新渠道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06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化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黄炼)1月2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拿银安置区热闹非凡,安置区内的一批商铺试营业。据悉,这些商铺的所有者是该县160个村(社区)。

2019年,大化信用联社向160个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发放贷款4770万元,让他们购买了这些商铺,每个村都有了增值保值的固定资产,开创了金融扶贫新渠道。大化信用联社主任潘巍巍说:“为村集体购买商铺发放贷款,我们开创了全区农信社乃至金融系统的先河。”

大化村集体经济产业结构相对单一,持续发展稳定性较差。该县将易地扶贫搬迁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鼓励村集体购买位于县城边、人流量大、市场前景看好的移民点商铺。古文乡乃良村党支部书记卢鲜红说:“这个办法好,但村里拿不出钱啊。”

缺钱的不仅是乃良村。大化信用联社作为金融扶贫的主力军,了解情况后积极研究有关政策法规,查找政策法律依据,并多次向上级请示汇报,最终出台了针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贷款产品,为村集体经济组织融资打开了绿色通道。该产品仅实行基准利率,还实行灵活还款方式,最大程度减轻村里的负担。乃良村整合扶持和贷款资金,购买了一间167.76平方米商铺,2019年租金收入7.19万元。

据介绍,各村(社区)购买安置区商铺后,再统一租赁给运营商,目前已签订了10年租赁合同,租金按季度支付,每年递增2%左右。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志国说:“据初步统计,仅这一项160个村(社区)去年就有780多万元收入。”

新闻推荐

大化:美食为大健康产业加分

本报大化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黄炼韦哲)“民以食为天。想吃是本能,会吃是本事,做吃是产业。”大化瑶族自治县委书记杨龙文近...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化信用联社开创金融扶贫新渠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